1971年许世友摧毁林彪死党的幕后战(图)
2007年02月08日 09:59搜狐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许世友] [林彪]

1971年9月12日,天安门广场上聚集着成千上万名学生,他们手擎着彩色纸花进行“庆祝建国22周年”的游行彩排,大喇叭里播放着军乐和组织游行彩排的指令。不仅在北京,当天的上海、天津、广州、南京等城市,同样都在为庆祝国庆忙碌着。然而仅隔一天,也就是9月13日,热闹欢乐的景象却被一片紧张的气氛所代替,上面有通知告知全国人民:各地机场戒严,飞机禁止上天。忙碌了很久的游行活动被宣布停止,这是怎么回事?大家都处在一片茫然之中。

9月13日深夜,南京军区副司令兼参谋长肖永银在睡梦中被叫醒,值班秘书告诉他,许司令来电话,请他去一趟。

许世友住在南京中山陵8号,这里原是孙中山之子孙科的府宅,房屋巍峨临空、环境幽静。如今这里戒备森严,警卫战士们荷枪实弹,一个个神情庄重地守卫着南京军区一号人物的住宅。肖永银分管警卫部队,战士们都认识他,许世友给予他特殊的待遇:任何人到了门口,必须向许世友报告,经同意后方可放行,惟独他例外。

许世友见到肖永银后,没有客套,直接告诉他:“刚才中央办公厅来电话,说有一架大飞机跑了,去向不明。中央命令关闭全国机场,所有飞机停飞,开动全部雷达监视天空,如果有飞机停落在我们这里,不准起飞。”他又交代一句:“命令所有的飞机不要上天,所有的船舰不要出航。”

肖永银被这个消息吓了一跳,不禁吃惊地问:“是谁有这么大的胆子,竟敢开个大飞机跑?”许世友神秘地告诉肖永银:“这个人不是一般小人物,过几天你会知道的。”

第二天,天一放亮,机场附近的人们看见机场的跑道上,站满了端着枪的陆军士兵,一架架飞机整齐地停在机场上。

肖永银处理完公务,时间已到了14日凌晨,古城金陵笼罩在一片灰蒙蒙的晨雾之中。他坐上吉普车,穿越中山门,再一次来到中山陵8号,远远就看见许世友正在专心致志地打着少林拳。

见肖永银进门,许世友笑着说:“我教你打少林拳,你学不学,学了可以防身。”肖永银正欲答话,却被急冲冲跑来的李文卿秘书打断:“许司令,北京长途,请你去接电话。”

许世友大步流星地赶到办公室,肖永银紧跟其后。许世友拿起保密电话,一边听一边点头,他放下电话后对肖永银说:“走,我们去吃早饭。”

炊事员老王端来饭菜,放在桌子上,转身离开了。许世友迅速关起房门,对肖永银说:“刚才是周总理的电话,说林彪从天上跑了。”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