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酋长选妃万人盛况[组图]
2009年09月22日 15:13青岛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斯威士兰是少数几个绝对国家君权制的国家之一,保有部落时期残余。行一夫多妻制,从事农牧混合经济。酋长的权力很大。每年8月,斯威士兰都会举行“芦苇节”,芦苇节不仅是庆祝少女成人和贞洁的盛会,也是斯威士兰的文化盛事,更是国王姆斯瓦蒂三世一年一度的选妃盛典。

作为斯威士兰最盛大的节日,在每年8月底或9月初举行。之所以称为芦苇舞蹈节,是因为参加节日的少女都手持芦苇进场。芦苇是她们的入场券。据说,斯威士兰的芦苇节本意就是张扬少女们的女性气质,展示她们纯洁的身体。所有参加这一盛大节日的女孩必须是未婚处女,且只穿着五颜六色的裙子,多是短裙,上身则裸露。

这既是斯威士兰一年一度的“芦苇节”,也是国王姆斯瓦蒂三世一年一度的选妃盛典。

芦苇舞蹈节首日就吸引了约6万多名处女。姆斯瓦蒂三世穿着豹皮腰带到场观看芦苇舞蹈节仪式。少女们在皇家附近使出浑身解数载歌载舞,尽情狂欢,不仅以发型和彩裙、也以舞姿吸引国王的注意。16岁的玛姆巴对记者谈起对今天芦苇节的期待时说:“我想要生活得好,有钱,富裕,有一宝马和手机。”这可能是参加舞会的众多女孩的共同心声。1999年开始,国王就通过这一盛会从裸舞少女中挑选妻子。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