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湾客机日本爆炸165人全脱险(图)
2007年08月21日 10:39华商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失事:飞机被烧成三截

这架航班号为120的“华航”客机从中国台北起飞,当地时间10时27分(北京时间9时27分)在冲绳那霸机场着陆,但没过10分钟就突然起火。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画面显示,客机在从跑道向停机坪滑行时,左侧机翼下方突然燃起大火。客机随即停下,乘客撤离飞机后向四周疏散。事故发生后,机场消防车辆和救援车辆迅速赶到,向飞机喷洒大量泡沫灭火。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大火在当地时间11时37分基本得到控制。火灭之后的电视画面显示,机身折为三段,客舱顶焚烧殆尽,内部一片狼藉。

奇迹:机上人员全部脱险

最后一名乘客撤离后数分钟,机翼下引擎发生爆炸,大火迅速吞没机体,机场上空浓烟滚滚。据了解,包括157名乘客和8名乘务员在内,机上165人全部脱险,但其中一名57岁男性和一名7岁女孩在脱险后感到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

日本政府已经成立联络办公室,协调处理这一事件。日国土交通省航空、铁路事故调查委员会则派出调查人员,赶赴现场。

反应:台同型客机停飞特检

为确保航空安全,台湾当局民航主管部门决定对岛内所有波音737-800型客机将停飞特检。

台“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长”张国政表示,这起意外是少见的飞机安全事件,“民航局”将派航务、机务人员与飞安会人员共同前往协助日本调查。据了解,发生事故的飞机是“华航”于2002年7月购入的新机,机龄仅5年,这架飞机维修记录正常。

另据了解,陈水扁专机与爆炸客机同型,有关方面将对该机进行特检。综合新华社中新《东南快报》

■原因

非恐怖袭击是燃料泄漏引起

事故当地一名警官告诉路透社:“没有任何信息表明事件和恐怖主义有联系。有迹象表明,燃油泄漏导致引擎起火、爆炸。”

起火的波音737客机左右两侧各有一个引擎,燃料箱位于主机翼下方。客机左翼部分发生猛烈燃烧,专业人士分析应是左侧引擎的爆炸引燃了左翼内残留的燃料。据“中华航空公司”透露,该客机在进入停机坪时,维修技师曾看到飞机右侧引擎后方燃料泄漏现象,之后左侧引擎燃烧。日本国土交通省和冲绳县警方当天已初步认定,燃料泄漏是客机爆炸起火的原因。

据报道,发生燃料泄漏的引擎是由法国公司生产的。日本国土交通省当天已要求使用同系列引擎的3家日本航空公司对其拥有的总计23架相关客机引擎进行检查。“华航”方面表示犹姓机长现48岁,进“华航”6年,有7874小时飞行经验。飞机今年分别做了三项包括引擎的大检修显示正常。综合新华社中新

 

 

相关链接:

90秒撤完百余乘客 客机就炸了

侥幸逃生的乘客获“华航”所赠一百美元红包压惊

台客机落地后被告知起火争分夺秒避免特大灾难

华航客机爆炸吓坏阿扁 可能换飞机“出访”(图)

华航客机爆炸起火 总经理赵国帅在日向各界道歉

华航飞机爆炸 台同型737-800客机全部停飞特检

华航班机意外排除恐怖事件 华航:机上全员平安

相关解读:

联合报:有人讥讽有人喊加油,“华航”背着什么?

   编辑: 郑伦班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