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华航客机爆炸起火 总经理赵国帅在日向各界道歉
2007年08月20日 23:36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华航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今天上午在降落日本琉球那霸机场发生爆炸起火事故,机上所有旅客和机组员全数平安下机,华航总经理赵国帅今天下午五时抵达琉球,向媒体说明经过,并鞠躬二次向各界道歉,他说将静待调查结果尽快公布。

华航这一架波音客机是在今天上午八时十五分自台湾桃园机场起飞,飞机降落琉球那霸机,在停妥后,地勤人员发现发动机冒烟起火并告知机组员,随后组员疏散一百五十七位旅客和八位机组员都平安下机,飞机立刻爆炸起火,机身烧成三段,尾翼左侧的红梅标志被大火烧到不见,另中段机身左侧(靠机翼发动机)全数烧毁,左机翼全部烧毁,机头的右侧逃生出口是打开,显见机组员当时情况十分危急。

赵国帅在晚间抵达后立即拜会日本琉球机场警察局、航空公司等单位后,随即在当地晚间九时向中外媒体召开记者会,他说,发生这一次事故造成各界震撼,向各界鞠躬道歉,这一次事故要先感谢日本方面全力抢救,让伤害降低最低,会动用所有资源做好善后处理,相关事故发生原因和经过,都会配合日本官方、美国波音公司代表和台湾官方的调查单位,查明真相尽快将对外公布。

报道称,这一次有来自日本、香港、台湾等地超过四十家媒体近一百人参与,日本方面更有六家媒体全程实时转播,毕竟上一次华航在名古屋的空难造成台日旅客上百人伤亡,至今日本社会各界仍印象深刻。

有日本媒体问到,过去华航的飞安纪录并不太优良,是否代表什么意义,赵国帅表示,所有的经过,目前都在调查中,做太多的揣测都没有太大意义,会静待调查;在事故发生时,用很短的时间将旅客全部撤离,组员和机长最后离开飞机,这是归功于平常训练。

整个记者会在半小时结束,赵国帅随即搭车前往旅客住宿饭店探视慰问。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