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3000余名大学生网上"征婚" 原因五花八门
2007年08月20日 07:22华商网-三秦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俊男深思熟虑露“尊容”,靓女千呼万唤出“闺房”。近日,陕西58所高校的3347名在校大学生在一家婚恋网站“抛头露面”,集体发出大学生“征婚令”,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此,记者昨日分别采访了在校大学生、婚联网站负责人王女士和相关专业人士,就大学生之所以打破传统观念主动征婚等方方面面的“征婚事”,

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调查。

网上征婚

陕西3000余名大学生征婚

2007年8月2日,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官方网站上,出现了一条消息,国家计生委、教育部、公安部三部委发布《关于高等学校在校学生计划生育问题的意见》规定:对已婚学生合法生育,学校不得以其生育为由予以退学。此事被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尤其在校大学生的广泛关注。于是一些在校大学生将“暗渡陈仓”的校园恋情搬到网络上,大胆张贴出自己的“靓照”,向异性男女发出自己的“征婚令”。

记者昨日采访该婚恋网站的有关负责人了解到,8月2日后,该网站的“学子频道”一下子就涌进来220407名前来“征婚”的男女在校大学生,其中,陕西58所高校的3347名在校大学生集体打出了“征婚启事”,其中男生为2265名,女生为1082名,而且大部分都在网上上传了自己最“酷”的照片和个性“爱情宣言”,以及较为苛刻的“征婚”条件。

征婚初衷

征婚原因五花八门

记者通过连日来的调查采访发现,想摆脱贫困现状、找个伴出国伴读、好奇心驱使等都是当代大学生打破传统观念,主动征婚或应征的主要原因。

西安财经学院的王同学说,她就是想通过网上征婚这种形式摆脱贫困,希望对方能帮她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改变贫困的现状,让自己生活得更好些。王同学认为,当今社会竞争激烈,加上一些用人单位对女性就业的歧视,导致大家用这种偏离常规的方法去解决问题。

西安理工大学的马同学说,身边的朋友、室友个个都找朋友了,只剩下自己形单影只,而身边也没有合适的人选,为了逃避寂寞,于是就选择了网上征婚的形式。记者采访了解到,这类征婚学生一般都是受周边人际环境影响,最终才选择了“网上征婚”这条路。用这些大学生的话说:“有个人陪真好!”另外,也有不少男性准留学生们想在出国前找个伴,一起度过求学的艰难岁月,毕竟国外留学生中男多女少,找外国的伴侣又不现实,所以想在出国前找个伴。据了解,在许多名校,这种现象已经见惯不怪了,这也许和人的群体归属感有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