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男友设奖诱使女友减肥 减掉5公斤奖励1万元
2007年08月20日 10:09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女友为赢得奖励“绝食”4天而晕倒入院 医生提醒市民节食减肥危害大

26岁的小丽(化名)为早日达到男友廖先生的审美标准,连续四天采用全身裹保鲜膜疯狂运动且只喝水的方式减肥。前日上午,小丽因体力不支晕倒后,被家人送进成都华康中西医医院。昨日,小丽表示再也不盲目减肥了。

设置奖励 男友诱女友减肥

躺在病床上输液的小丽说,她是一名小学老师,以前身材很瘦,1.60米的身高,体重却只有40公斤。但自从跟男友在一起后,每天吃喝玩乐没有节制,比以前长胖了很多,体重已经达到了55公斤。在一家外企从事管理工作的男友廖先生一直喜欢“瘦美人”。为鼓励女友减肥,8月初的一天,廖先生向小丽承诺,若她能减掉2.5公斤则奖励5000元,减掉5公斤奖励1万元,若在一个月内就减掉了5公斤,两人就去香港旅游。

为了赢得这些“奖励”,从上周星期二晚上开始,小丽每晚裹保鲜膜运动3小时,且每天不进食,只喝矿泉水。18日上午10时,小丽的母亲敲门无应答后发现其晕倒,身上还裹着保鲜膜,便立即将其送往医院。

“绝食”四天 女友狂减3公斤

据了解,从减肥开始,小丽因绝食、运动的确减掉了3公斤,但是终因体力不支而晕倒!听到女儿的减肥缘由,父母心疼之余也指责廖先生的“金钱刺激法”荒唐。

“这种要求太自私了!”小丽的父亲说,不考虑女方的身体健康和科学方法,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行事,根本不是真正的爱。面对小丽父亲的指责,廖先生当面承认自己的行为欠妥,但也表示对小丽的爱出自真心。他说,希望女友减肥是真,但没想到小丽会背着他选择这种极端的方法,他表示以后一定会多关心女友。

医生提醒 节食减肥危害大

“节食减肥是拿健康开玩笑。”医院唐建华医生提醒市民,很多人认为节食越多减肥效果越好,这是一大误区。减肥并不是不吃东西,而是控制身体摄入的总热量。如果为了减肥而导致体内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缺乏,不仅会引起营养不良,而且还会出现贫血,整个肌体抵抗力都会下降。减肥期间,碳水化合物每天的摄入量不可少于150克,否则会使大脑缺氧。

此外,完全不吃食物会对身体造成代谢紊乱。那种所谓的“精神摧残减肥法”很可能会导致两个极端,厌食症或者暴食症。科学的减肥方法是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科学合理地搭配饮食、适当做户外运动。本报记者 刘昕

   编辑: 刘彦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