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客机落地后被告知起火争分夺秒避免特大灾难
2007年08月21日 10:31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八月二十日上午,中华航空公司编号为CI-120的波音737-800型客机在日本那霸机场起火,机上一百五十七位乘客及八名机组人员平安脱险。图为华航在台北紧急召开记者会,发言人孙鸿文介绍相关情况。中新社发董会峰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0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台湾中华航空公司编号B-18616的CI-120航班,今天上午在日本冲绳那霸机场降落后突然起火,幸好机上一百六十五名人员全部平安脱险,事故原因仍待调查。

华航相关负责人上午在举行记者会表示,该客机在进入停机坪时,有人目击到飞机发生漏油。就在驾驶人员企图熄灭引擎的时候开始起火,地勤人员赶紧将这一情况告诉机内,机组人员立即安排乘客紧急逃生。

正是这一连串争分夺秒的努力,不可思议地避免了一场特大灾难。据悉,全体乘客利用逃生装置刚离开飞机两三分钟,飞机就马上响起“砰砰”的爆炸声。

事发之后,日本相关单位紧急出动一百辆消防车赶往处理,一个小时后火被扑灭,但飞机已被烧成三截,多半个机体完全损毁。

冲绳县警方称,有两名机组人员被送往医院,伤势程度尚不清楚。机场的一名维修技师也受了伤。

另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民航局长”张国政也在临时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无法对事故原因做任何猜测或判断,必须等待调查,因事故地点在冲绳,由日本主导调查,台湾方面都只能从旁协助。

日本国土交通省航空铁路事故调查委员会已向当地派遣了四名调查员。警察厅透露,没有收到有关恐怖袭击的情报。

华航事故班机是波音737-800型客机,上午八时二十三分从桃园国际机场起飞,台北时间九时二十七分在日本冲绳那霸机场落地,九时三十六分起火燃烧,乘客一百五十七人(大人一百五十五位、孩童两位),机组员八人,全部平安。

   编辑: 郑伦班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