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90秒撤完百余乘客 客机就炸了
2007年08月21日 10:35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投票数: 顶一下  【
 
   

90秒钟乘客全部撤离

中国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华航”)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20日上午从中国台北起飞,当地时间10时27分(北京时间9时27分)在冲绳那霸机场着陆。10时31分停妥之后,并未发现异状。大约在10时32分左右,地勤“耳机员”利用鼻轮上的耳机插孔与正副驾驶取得通联,并告知引擎起火。前舱组员随后立即广播通知后舱组员:紧急疏散!飞行员随即执行引擎关车的必要程序。

10时33分,机组人员打开逃生充气梯进行疏散,10时35分之前从前后逃生梯离开飞机。换言之,所有乘客大约仅在90秒的时间,全部离开机舱,因此逃过一劫。至于机长则是将引擎“关车”之后,从驾驶舱侧面窗户直接跳窗逃生,飞机的中央油箱也几乎在同一时间爆炸,过程可说是千钧一发!

机身炸成三段

事件发生后,近百辆消防车辆和救援车辆迅速赶到,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大火在当地时间11时37分基本得到控制。

火灭之后的电视画面显示,飞机被大火完全焚毁,机身折为三段,客舱顶焚烧殆尽,内部一片狼藉。

“中华航空公司”事后举行紧急新闻发布会,宣布机上157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只有机场一名地勤人员在事件中受伤。另有一位57岁的中国台湾男子和一名7岁女孩抱怨不舒服后被送往医院检查。

初定燃料泄漏

日本媒体20日报道,日本警方对事件开展初步调查后排除了恐怖袭击,指出燃料泄漏是飞机起火爆炸的原因。

共同社报道称,起火的波音737客机左右两侧各有一个引擎,燃料箱位于主机翼下方。事故客机左翼部分发生猛烈燃烧,专业人士分析应是左侧引擎的爆炸引燃了左翼内残留的燃料。

事故发生后,为确保航空安全,台湾当局民航主管部门决定对岛内所有同类型客机实行停飞特检。发生事故的飞机是“华航”于2002年7月购入的新机,机龄仅5年,维修记录正常,且波音同型飞机过去并无类似意外发生。(新华社海峡都市报)

亲历者说

刚刚跑了100米,飞机就爆了

“好像跑了不到一分钟,飞机就爆炸了,真的是死里逃生。”一名陈姓旅客向家人和旅行社人员报平安时叙述事发经过仍惊魂未定,想到仅差一分钟和死神擦身而过,真是冷汗直流。

据乘坐该机的一位中国台湾客人透露,机务人员曾一度向乘客解释是飞机轮胎着火,没有大碍,要大家保持冷静。后来,火势渐大,机务人员才匆忙打开紧急通道,疏导乘客利用充气滑梯离开。此时,起火后的浓烟已进入机舱,乘客来不及携带手提行李匆忙逃难。在大部分乘客跑至距离飞机两百米外的休息室门前、最后离机的乘客距离飞机仅一百米时,燃烧中的飞机发生爆炸,爆炸声前后共计三次。

根据乘客中山的回忆,飞机停稳后,大家正准备取各自的行李,坐在窗户边上的乘客突然大喊:起火了。大家看到机翼周围突然升起火柱。乘客们一下都涌向飞机的前方。机门打开后,从滑梯滑出机体,向机场大厅跑去的时候,突然听到背后传来三声爆炸的声音。整个过程虽然只有2、3分钟,但感觉到巨大的恐怖感。“以为自己会死掉,太恐怖了。”中山最后说到。

相关链接:

台湾客机日本爆炸165人全脱险(图)

侥幸逃生的乘客获“华航”所赠一百美元红包压惊

台客机落地后被告知起火争分夺秒避免特大灾难

华航客机爆炸吓坏阿扁 可能换飞机“出访”(图)

华航客机爆炸起火 总经理赵国帅在日向各界道歉

华航飞机爆炸 台同型737-800客机全部停飞特检

华航班机意外排除恐怖事件 华航:机上全员平安

相关解读:

联合报:有人讥讽有人喊加油,“华航”背着什么?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郑伦班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