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南越总统吴庭艳被美国除掉 死状惨不忍睹(图)
2008年07月10日 10:26中国青年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越战]

4.吴氏兄弟被闪电处决

次日凌晨4点,叛军的大部队向嘉隆宫发起了猛攻。天明时分,“总统府”的一扇窗户里飘出了白旗。造反派让一名上尉进宫受降,岂料刚走到大门口就被一枪放倒。叛乱士兵们怒火万丈,荷枪实弹地蜂拥而入。但他们把嘉隆宫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吴庭艳和吴庭儒的踪迹。原来,吴氏兄弟已经秘密逃往西贡的唐人街寻求庇护。其间,他们还联系过台湾“大使馆”,希望暂时避难。后者迫于美方压力,没有同意这个请求。

走投无路的吴庭艳意识到自己的死期不远了。为拖延时间,他亲自打电话给叛军首脑,说准备在一个天主教堂里投降。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早在几个小时之前,政变的主谋们已决定了他的命运——“斩草除根,以绝后患”。

杨文明亲自挑选了一班得力人马,其中包括他的保镖,一位身手不凡的刺客。这队人驾着两辆军用吉普和一辆M-113装甲车呼啸而出,不一会就找到了那个天主教堂。吴氏兄弟被铐着塞进了装甲车。吴庭儒此时仍显得十分不满:“你们居然用这样的车来伺候总统?简直太不像话了!”

已经没人去理会他的咆哮了。车队很快发动起来,返回叛军的指挥中心。

没人知道这一路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当装甲车的舱门再次打开时,只见吴氏兄弟已经满身枪眼,吴庭儒还被捅了几刀,两人早已气绝身亡。负责这次“特别逮捕行动”的小头目径直走到杨文明面前,行了个军礼,用法语干脆利落地报告:“顺利完成任务!”

一旁的陈文敦被这幕景象惊呆了。呆了半晌,他才小心翼翼地问自己的上司:“您为什么非要把他们给杀了呢?”

“杀了又怎么样?”杨文明冷冷地回应道。

 

相关阅读:

越南是怎么服软的 中越领导人会晤内幕(图)

中越战争纪实:活捉6名裸体越南女兵(图)

千年回眸:第一个在越南称皇帝的中国人(组图)

美苏档案解密:中越两国反目成仇的真正原因

既来之,则安之:20万越南难民在中国生存调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相关新闻

作者: 史蒂文·金泽   编辑: 梁昌军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