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越总统吴庭艳被美国除掉 死状惨不忍睹(图)
2008年07月10日 10:26中国青年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越战]

5.“这样的死法可不好受”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福雷斯特尔接到密电后,急急忙忙地冲进白宫,上气不接下气地报告了吴庭艳的死讯。肯尼迪当时正在开会,闻听此事如遭五雷轰顶。一位外国领导人、一位美国多年的盟友、一位肯尼迪本人私交甚密的朋友——更重要的是,一位天主教徒,最后却在一场美国支持下的政变中丢了性命,这听起来真是荒谬!

“肯尼迪从座位上弹了起来。他脸色苍白,震惊而又沮丧,我从未见过他那样的表情。”参联会主席泰勒上将回忆道,“总统一直坚持认为把吴庭艳驱逐出越南就够了,并被告知政变‘不会流血’。然而事实却完全超出了他的想象。”

中情局随后得到了一组独家照片。上面的吴氏兄弟被砍得血肉模糊,双手被牢牢地反绑着,死状惨不忍睹。在11月4日的内部会议上,国家安全顾问麦克乔治·邦迪警告众人,用不了两天,这些照片就会登上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到时候,就算是没大脑的人也会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他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样的死法可不好受。”

肯尼迪对此一直耿耿于怀,整个余生都在为此自责。对他来讲,这不仅仅是对他道德的折磨,还是对他信仰的拷问——正如后人分析的那样,肯尼迪十分难过地意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让第一位当上越南总统的天主教徒,被第一位当上美国总统的天主教徒谋害了”。

(节选自《颠覆——从夏威夷到伊拉克》,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7年12月第一版)

 

相关阅读:

越南是怎么服软的 中越领导人会晤内幕(图)

中越战争纪实:活捉6名裸体越南女兵(图)

千年回眸:第一个在越南称皇帝的中国人(组图)

美苏档案解密:中越两国反目成仇的真正原因

既来之,则安之:20万越南难民在中国生存调查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相关新闻

作者: 史蒂文·金泽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