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正式启用(组图)
2008年07月08日 16:12新华网 】 【打印

国际广播中心(IBC)外观。

主新闻中心中央发布厅,可容纳500人。

新华网7月8日电北京奥运会媒体报道工作的大本营——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将在8日正式启动营运。

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同属于一个建筑群,地处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距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都很近,赛后将是国家会议中心及配套建筑。主新闻中心总建筑面积63000平方米;国际广播中心总建筑面积139950平方米,使用面积约9万平方米,其中转播商租用的面积约为4万平方米。主新闻中心建筑群同时提供一个三星级和一个五星级媒体酒店,为部分注册媒体机构提供方便。

主新闻中心将是采访报道奥运会的5600名注册文字、摄影记者和未获转播权的转播机构的工作总部,设有文字记者工作间、摄影记者工作间、新闻发布厅、出租空间以及餐饮等服务设施,赛时将24小时为媒体提供报道奥运会所需各类信息服务及各项配套设施。赛时每天上午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的新闻发言人将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预计奥运会期间将举办共400余场各类新闻发布会。

国际广播中心将是采访报道奥运会的广播电视媒体人员工作总部,赛时将有近120家广播电视机构的16000人在这里工作,各持权转播商将在这里设立演播室,所有电视转播信号从这里发往世界各地。王强/CFP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