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南越总统吴庭艳被美国除掉 死状惨不忍睹(图)
2008年07月10日 10:26中国青年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越战]

3.“美国大使和他们是一伙的!”

11月1日星期五,亲吴派的南越“海军司令”胡晋俊上校一大早就在西贡的“军官之家”俱乐部玩起了网球。未曾想,就在去吃午饭的路上,胡晋俊竟被他的副官一枪打死,而后者正是政变的策划者之一。这件事本不在计划之内,不过当杨文明得知消息后,他明白此刻只能孤注一掷、提前动手了。随着一声令下,早已串通好的步兵、骑兵和空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占领了市内的机场、警察局、广播站、海军指挥部和整个邮政系统。为防止外省的保吴派前来救援,叛军还在各条交通要道上部署了重兵。

杨文明等人起初决定,如果吴庭艳愿意投降的话,就给他一条生路。然而当电话打到“总统府”嘉隆宫的时候,吴氏兄弟却不予回应——据说,身为天主教徒的吴庭艳自认为有上帝保佑,所以一定能够“大难不死”。思前想后,他决定直接向美国大使洛奇求救。

“最近西贡有一些军队不愿服从政府的统治,”吴庭艳试探道,“我非常希望了解美国对于这件事情的态度如何?”

“抱歉,我从头到尾也没听说一点关于造反的消息,”洛奇装模做样地推托说,“另外,现在是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点30分,华盛顿不能现在就给您答复。”

“但您至少应该有个大概的看法吧!我现在只希望能够依从你们的要求,尽我所能。我相信,美国交给我的任务是至高无上的……”

“诚然,您已经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然而我现在最担心的是您的人身安全。听说,如果你们愿意主动下台的话,这件事的主谋会给你们兄弟俩提供离开越南的方便。不知您有没得到这个消息?”

电话那边的吴庭艳愣住了。他意识到:原来洛奇和政变那帮人是一伙儿的!

 

相关阅读:

越南是怎么服软的 中越领导人会晤内幕(图)

中越战争纪实:活捉6名裸体越南女兵(图)

千年回眸:第一个在越南称皇帝的中国人(组图)

美苏档案解密:中越两国反目成仇的真正原因

既来之,则安之:20万越南难民在中国生存调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相关新闻

作者: 史蒂文·金泽   编辑: 梁昌军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