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奔牛节首日发生惨剧 1人摔死89人伤[图]
2008年07月07日 16:47新华网/中国新闻网 】 【打印

7月6日,在西班牙北部城市潘普洛纳,一名狂欢者从一座喷泉上跳下,庆祝一年一度的奔牛节开幕。潘普洛纳奔牛节又称圣·费尔明节,是西班牙最有名的奔牛节。正式的奔牛活动将从7日开始。 新华社/路透

7月6日,一名狂欢者在奔牛节开幕式上从喷泉顶部跳下。

西班牙邦布罗纳地区一年一度的奔牛节于6日开始,当天有1名年轻人从墙上摔下,数小时后死亡,另有89人受轻伤,其中5人被送往医院救治。

当地警方和官员称,他们正在调查该起事故的发生原因,由于死者没有携带任何身份证件,目前死者的身份还无从确认。

为期9天的公牛节,于6日早晨开始,人们把公牛赶到一起,在街上狂奔;人们倾巢而出,充塞街头,最后跑向斗牛场,与牛共舞。

据悉,这个节日因美国作家海明威的著作《太阳从这里升起》而名扬国际,据统计,自1911年以来,共有15人丧命奔牛节。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