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鲜为人知:许世友拳打毛泽东事件
2008年05月12日 07:57中国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许世友话一出口,不要说康生,在场的人哪个不吓出一身冷汗?

康生感到棘手,想先杀掉许世友。

但执法战士张明义飞提出了抗议。万分危急时刻,经过深思熟虑的毛泽东亲自打电话给康生,并指示他:枪毙许世友不妥,执法命令收回。同时,毛泽东还告诉康生:许世友可以带枪来见我,枪膛里还可以上子弹。

红军警卫局长罗瑞卿送来许世友的驳壳枪,“哗啦”一声将一槽子弹压入枪膛,然后递给他。

许世友的手颤抖起来。原本,他只不过是想给毛泽东出一下难题,试探一下内幕。若不答应,一定有鬼。可现在,不但不杀他了,毛泽东还同意带枪接见他,而且枪膛里装上子弹去见他。这毛泽东真是非一般常人的胸怀啊,出生入死的许世友第一次对一个人佩服得如此五体投地。

走入毛泽东的办公室,许世友“扑咚”一下给毛泽东下跪:主席,俺错了……说罢,泪如泉涌。

毛泽东微笑着走上前,轻轻地把许世友搀扶起来,诙谐地说:许师长,我们是不打不成交啊。

俺向您道歉,主席。许世友低下了他那颗宁死不屈的头。

毛泽东说:许师长,你的出生我了解,你的性格我喜欢。都说文武打天下,可我毛泽东是文人,没有你这武将,一个巴掌拍不响哦。

许世友挺直腰杆向毛泽东发誓:我向你保证,今后,只要你一句话,哪怕刀山火海,我许世友绝不含糊。

还有更艰巨的工作要让你去做,回去准备吧,随时听我的命令。

许世友双脚一并,“啪”地打了一个立正。然后和毛泽东相视一笑,高高兴兴地走了。

相关报道:

难得一见:毛泽东的持枪证(图)

毛泽东唯一一次被捕揭秘:险些被处死

宁都会议解除毛泽东军权内幕

从刘少奇到华国锋:毛泽东接班人问题揭秘

沈志华教授:朝鲜战争是毛泽东最大的败笔

鲜为人知:毛泽东的一段乞丐生活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