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许世友拳打毛泽东事件
2008年05月12日 07:57中国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许世友

因为刘子才当过许的部下,现有一万多人的队伍,是巴中地区一支重要的武装力量。

王建安首先响应。后经过秘密串连,四方面军愿走的人越来越多,其中有20多个团级干部、6个师级干部、5个军级干部。他们决定不带张国焘、何畏、周纯全,因为他们体质差,都要骑马。

许世友画好行动路线图,并写了一封给毛泽东的亲笔信。出走的时间确定在1937年4月4日夜10时整。

正当许世友对这次行动充满成功的自信之时,他万万没有想到,意外的事情发生在他最信任的战友、前红四军政委王建安身上。在关键时刻,王建安幡然醒悟。4月4日下午,王建安将许世友等众人密谋出走的重大情况汇报给红军大学保卫处长...

毛泽东听到这一消息怒不可遏,他大手一挥,对前来汇报的林彪下达命令:这还得了?给我把许世友他们抓起来!

许世友大骂毛泽东:你算什么东西?

第二天晚饭后,许世友被押到审讯室,接受第一次审讯。审讯人为红军大学政治部副主任傅钟。

傅钟严正地说:密谋出走,在红军里是重罪。你知道吗?

许世友愤愤地回:这些都是他们逼的,我受不了这股窝囊气。如果说我们犯法,你应该审讯他们去。

你们准备到哪里去?

到四川,我们要打出一块根据地,让你们瞧瞧,究竟谁是革命谁是反革命。

谁指使你们这么干的?还有哪些人想走?

计划是我一人做的,与别人没关系。要打要杀你们随便!说吧,许世友从口袋里掏出那封写给毛主席的信,扔向傅钟,轻蔑地说:拿去吧,权作证据。

审讯结束,许世友再次被关入牢房。

几天后,许世友从看守口中得知一个惊天消息:这次由他领导的出走行动,已被党中央定性为“许世友反革命集团”案件,因为他们阴谋组织暴动,要抢去张国焘,枪杀毛泽东,还要炸平延安。

相关报道:

难得一见:毛泽东的持枪证(图)

毛泽东唯一一次被捕揭秘:险些被处死

宁都会议解除毛泽东军权内幕

从刘少奇到华国锋:毛泽东接班人问题揭秘

沈志华教授:朝鲜战争是毛泽东最大的败笔

鲜为人知:毛泽东的一段乞丐生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