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许世友拳打毛泽东事件
2008年05月12日 07:57中国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许世友

后来,不少红四方面军学员被批斗,许世友作为张国焘的心腹爱将更是挨整,大会小会挨批。这位大别山走出来的虎将军,哪里受得了这等冤屈?终于,在一次揭发张国焘逃跑主义罪行大会上,许世友火冒三丈,再也忍不住了,他一下子冲到主席台上,大声责问:为什么说张国焘是逃跑主义呢?中央就没有逃跑?中央红军不是也从中央苏区撤出来了吗?如果说是逃跑,都应该定为逃跑。打不过敌人,换一个地方再打嘛,怎么能叫逃跑主义呢?!

许世友这一席的发言,犹如一颗重镑炸弹在红军大学会堂炸开了。大会中有人高呼--

打倒张国焘的徒子徒孙许世友!

许世友是大别山的土匪!

许世友是红军中的托洛斯基!

回到房间的许世友,气得如同一个将要爆炸的大气球,浑身都在发抖。他痛苦地和一同来集训的王建安说,我们在红军没法呆了!

当晚,一个危险的计划在许世友的心中诞生了。他找来战友詹才芳、王建安、吴世安等人,决定投奔四川的刘子才。

相关报道:

难得一见:毛泽东的持枪证(图)

毛泽东唯一一次被捕揭秘:险些被处死

宁都会议解除毛泽东军权内幕

从刘少奇到华国锋:毛泽东接班人问题揭秘

沈志华教授:朝鲜战争是毛泽东最大的败笔

鲜为人知:毛泽东的一段乞丐生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