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唯一一次被捕揭秘:险些被处死
2008年04月02日 07:39中国江苏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1925年在广州时的毛泽东

毛泽东为了组织秋收起义,在湖南四处奔走。他从长沙来到了株洲,又从株洲前往安源。安源是煤矿工人集中之处,他要发动工人参加暴动。九月五日,他在安源写给中共湖南省委的信中说:“约定十一日安源发动,十八日进攻长沙。”《彭公达关于湖南秋暴经过的报告》,一九二七年十月八日。这时的他,受“领袖同志”瞿秋白的影响,也想进攻大城市。

就在毛泽东从安源前往铜鼓县途中,他落入了敌军手中。这是毛泽东漫长的一生中唯一的一次被捕。他差一点被处死!倘若不是他逃出了险境,中国的现代史和中共党史就要另写了!

据考证,毛泽东被捕的地点,是在湖南浏阳县和铜鼓县交界处的张家坊。

后来,毛泽东面对美国记者斯诺,如此饶有兴味地叙述他当时的“历险记”:

相关报道:

毛泽东自比赵子龙

辜负毛泽东重爱的毛远新

毛泽东秘书田家英自杀事件揭秘

胡乔木:敢于否定毛泽东

一次显露毛泽东刘少奇分歧的寿宴

熊向晖:毛泽东“没有想到”的胜利

毛泽东处理高岗的最初打算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