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闹市持刀挟持女护士称只想被击毙(图)
2010年04月25日 12:2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男子闹市挟持女护士当人质。摄影:王刚

中新网南宁4月23日电 (冯奕华 王刚) 广西南宁市公安局4月23日下午透露,当天中午,经过南宁警方半个多小时的多方解救工作,发生在南宁市中心商业区——朝阳路新朝阳商业广场的挟持人质事件得到成功解决,被劫女子获救后立即被送往医院治疗,嫌疑人被警方控制后带回审查。

警方介绍,23日上午11时30分,南宁警方接到群众报案,称在朝阳路新朝阳商业广场肯德基快餐店门前,一名男子持刀挟持一名女子,情况危急。南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兴宁派出所出警进行先期处置,并报告正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指挥“商博会”安保工作的南宁市公安局局长廖洪涛。廖洪涛通过视频指挥系统调度附近的巡警、交警赶赴现场增援,并指示兴宁公安分局派出专人开展解救工作,务必确保人质安全。随后,廖洪涛局长、吕文副局长等赶赴现场指挥解救工作。

兴宁公安分局副分局长张建武、政委李艳阳等先后带领刑侦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对挟持女子的嫌疑人进行对话,开展法律攻心和心理疏导。在对话中,警方发现该男子并未提出任何要求,就慢慢地向其靠近,进一步对嫌疑人进行开导,劝其将刀交过来。12时10分,嫌疑人慢慢松开手中的西瓜刀并交给警方,同时松手放开那名拽在怀里的瘦小女子。

据警方初步调查,实施挟持人质的男子甘某,系广西扶绥县人,现年31岁,自称三年前曾有精神病史,如今只想寻死,幻想挟持人质会被警方击毙,于是购一把买西瓜实施挟持人质行为。被挟持的女子卢某是横县六景镇一卫生院护士,当天上午,她到南宁约同学一起逛街购物,在朝阳路新朝阳商业广场门前刚与同学通完电话,便被那身材肥胖的男子持刀挟持,在反抗中手背和手指被刀划破,伤势较轻。

目前,警方正抓紧对嫌疑人的调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冯奕华 王刚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