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台湾造百元假钞侵入大陆 验钞机很难辨识[组图]
2009年01月07日 08:03浙江在线 】 【打印

近日,广东各大论坛、许多QQ群都在流传一个消息,称“最近广东流行仿真度极高的100元假人民币,编号开始为HD90,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上当受骗”。本报记者调查发现,这并不是一个毫无根据的小道消息,众多广东网友都反映自己最近收到了HD90打头的百元假钞,甚至很多验钞机无法辨识。

目前广东各银行尚未收到有关部门通知或提醒,但此前四川、重庆等地已经发文提醒金融机构注意“能通过多种品牌的点钞机”的HD90打头假钞,当地银行点钞机已全面升级维护。

“最近广东流行仿真度极高的100元假人民币,编号开始为HD90,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上当受骗。”最近两天,有关起始编号为HD90的百元人民币为假钞的“紧急提醒”和“善意提醒”开始在网络上流传。一时间,网络上人心慌张。很多网友都把自己的钞票拿出来逐一辨别,还真有人发现了HD90假钞。

ATM中取出HD90?

4日,某论坛出现了一则“寻网友鉴定编号开始为HD90的百元大钞真假”的帖子,称在各大论坛和QQ群里流传着一段“紧急提醒:最近广东流行100元假人民币,编号开始为HD90,有HD90开头一定是假钱,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上当受骗!!!为了避免更多的人上当受骗,希望大家有多少群转发多少群,谢谢大家!”。

帖子还附了一张编号为HD90267329的百元人民币,本意是寻求有识别经验的网友鉴定其真假。不料,正当有部分网友质疑消息的真假时,另有多位网友跟帖表示,自己曾遭遇类似的情况。有网友介绍说,“我家里就有一张。也是HD90开头的,确实是假钱。不过做得好真,我也是在银行里才确认的”。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ID“yijian1505”等多个网友身上。“yijian1505”表示,自己的一个朋友在广州做生意,“就收到1K多HD90269开头的假钱”。只有ID为116.252.61.*的网友称,自己手里的一张HD90开头编号的百元人民币是真的。

网友sov_1999称自己从东莞石龙某银行ATM中取出了一张HD90假钞。

南方都市报记者看到,在广东很多论坛近日都有类似的帖子在传播,众多网友反映自己收到HD90.消息在网上传开,目前广东以外的论坛、贴吧、个人博客都在热议HD90.一时间,很多看帖的网友纷纷掏出钱包,鉴定自己手中的百元人民币。

相关推荐:

安徽六安建行一辆旧运钞车遭枪击[组图]

“人民币”上出现卡通人物 玩具钞票上地摊[图]

揭秘印钞车间内部流程[组图]

老外印钞厂现场实拍[组图]

CCTV年度十大新闻图片铜奖作品被指造假[组图]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假币   假钞   hd90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