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毒身亡女孩铅笔盒上的个人目标[组图]
2008年12月03日 07:38新京报 】 【打印

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堆子梁中学12月1日晚因取暖发生11名女学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中毒身亡女生席海涛文具盒上的文字,记下她的心愿。

纸条上文字如下:

我的目标就是每次都能考上好成绩,不让妈妈失望,我们念书的钱都是妈妈辛辛苦苦挣来的,如果我们不好好学习,就浪费了妈妈和爸爸的钱。同学们我们一定要好好努力的学习。

母亲不相信女儿就此离去,不肯让人拔掉氧气管。

新京报12月3日报道综合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陕西省有关部门了解到,陕北榆林市定边县堆子梁中学1日晚发生12名女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截至昨日中午,11名学生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中毒学生还在抢救中。教育部昨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农村寄宿制学校冬季取暖的安全防范工作。

堆子梁中学是初中和小学合在一起的九年制学校,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的12名学生均为小学四年级学生,同住一个宿舍,1日晚上发生一氧化碳中毒,2日7时许被发现后迅速送到医院治疗。2日中午11名学生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学生目前在定边县医院抢救。

据初步调查,这12名学生是用炭炉取暖不慎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已带领省政府办公厅、省应急办、省教育厅、省卫生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赶赴现场调查处理。

此外,教育部昨日还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寄宿制学校学生宿舍安全排查,防止一氧化碳积聚造成中毒和火灾的发生。各地要以堆子梁学校的惨痛教训为戒,一定要有专人负责学生宿舍夜间管理和安保工作,加强夜间值班和定时巡查。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杨永存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