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寒潮袭击 26省市发寒潮预警[组图]
2008年12月05日 08:15东方网 】 【打印

12月4日,一位济南市民冒着寒风骑车。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郑州大风降温,落叶风中狂舞。杜小伟/CFP

●相关新闻

◆供暖 天然气日用量增三成

晨报讯(记者 姜晶晶 通讯员徐春芳)昨天,部分区县启动了供暖应急预案,各供暖单位加大填煤量,提高回水温度。部分郊区县还要求保证居民室内温度达到18℃。

寒潮入侵北京,来自市燃气集团的消息,预计到今晨8时,全市天然气用量将达3200万立方米,比今年正式供暖来平均日供气量增加700多万立方米,增加三成。

据悉,本市采用燃气供暖面积已占总供暖面积的60%以上。

◆救助 51名流浪者受救助

晨报讯(记者 姜晶晶)据北京市救助管理中心介绍,从昨日凌晨至昨晚7点,全市18个救助站共救助了51名流浪乞讨者,较平日有所增加。由于气温突降,不少平日拒绝救助的流浪者也自愿跟随救助车到救助站接受救助。根据相关要求,18个区县的救助站将全力加强供暖,保证室温不低于16℃。

◆电力 负荷创冬季历史新高

晨报讯(记者 姜晶晶)北京电网昨天迎来冬季历史上最大电力负荷——1121.7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加85万千瓦。据北京市电力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主要是由于天气变冷,电采暖负荷增加导致负荷增大的。

◆饮食 火锅店客流增三成

晨报讯(记者 肖丹)低温大风天让火锅店迎来了寒冬中的 “春日”。记者昨日从小肥羊、海底捞等知名火锅店了解到,寒流来了,客流都有两三成的增长。在华堂商场和易初莲花等超市,牛羊肉和火锅调料也很红火,均被摆到显著的位置。

昨晚,小肥羊亚运村店,大厅里四人桌的排队现象严重,一般都是一家人或几个朋友一起来吃顿热乎乎的火锅。国展店的情况也差不多,接听预订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气温下降的这几天,客流比前几日增长了两三成。海底捞三里屯店表示,根据以往的经验,像昨晚这种大冷天,等一小时座位都有可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周萍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