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毛岸青邵华骨灰安葬于湖南杨开慧烈士陵园[组图]
2008年12月22日 07:30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打印

毛新宇与妻子刘滨、儿子毛东东缓缓走向父母毛岸青与邵华同志的陵墓。

毛岸青与邵华同志之墓掩映在青山翠柏之中。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泰波(左三),省委常委、省军区政治委员杨忠民(右二),军事科学院原院长、上将刘精松(左二),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将糜振玉(右三),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将钱海皓(左一)等出席骨灰安葬仪式。

点击浏览更多最新图片

长沙晚报12月22日报道 (记者 周小华)经中央批准,毛岸青、邵华同志骨灰昨日下午由北京迁葬杨开慧烈士陵园,永远地留在了妈妈杨开慧烈士的身边。“亲爱的爸爸妈妈,今天我和妻子刘滨以及你们的孙子东东,终于把你们送到了开慧奶奶的身边,实现了你们的遗愿!”在骨灰安葬仪式上,毛岸青、邵华的儿子毛新宇动情地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向毛岸青、邵华同志敬献了花篮。

松涛阵阵,天地含悲。昨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泰波,省委常委、省军区政治委员杨忠民,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军事科学院原院长、上将刘精松,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将糜振玉、钱海皓,总参管理保障部政治委员、少将黄斌,军事科学院政治部副主任、少将陈金泉,解放军艺术学院原政治委员、少将乔佩鹃,总参军训和兵种部副政治委员、少将宋举浦,军事科学院外军部副部长、少将肖裕声,毛岸青、邵华同志的儿子毛新宇,儿媳刘滨,孙子毛东东,亲属刘松林、张少林、李天策、蔡振霞、杨相国、毛岸平,市领导陈泽珲、杨懿文,以及各有关代表,毛岸青、邵华同志的生前好友120余人,缓缓来到杨开慧烈士陵园西侧毛岸青、邵华同志的墓前,出席这对相濡以沫47年的革命伴侣的骨灰安葬仪式。大家胸前别着寄托哀思的白花,冒着凛冽的寒风,和在风中张开怀抱的青松翠柏一起,迎接毛岸青、邵华同志的归来。

“亲爱的爸爸妈妈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爷爷奶奶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在毛岸青、邵华同志的墓前,摆放着毛新宇、刘滨和毛东东敬献的花篮。

邵华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 毛新宇送行[组图]

毛泽东诞辰114周年 华国锋为毛东东题字[组图]

毛岸青纪念馆开馆 毛新宇携妻儿参观[组图]

毛新宇说:“最大幸福就是理解了爷爷”[组图]

毛新宇拟在大学筹建毛泽东思想系[图]

委员们争相与毛主席的孙子毛新宇合影[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周小华   编辑: 王平伟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