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驻珍宝岛部队营房震撼标语:解放全球[组图]
2008年12月19日 08:36中国军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战士站在英雄树前立下誓言。图中新兵穿着07式新棉服

五代营房前讲述珍宝岛的变迁。图中标语写着“解放全球”字眼

新兵在珍宝岛上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中国军网12月18日电 刘立忠 高振东 李勇摄影报道:12月15日,黑龙江省军区驻珍宝岛边防某团入伍新兵第一次登上了英雄的珍宝岛。新战士们穿梭于五代营房之间,真切感受到宝岛的历史巨变;走一走英雄路,感受着英雄们的光辉足迹;站在英雄树前,瞻仰前辈们的丰功伟绩。新战士们内心受到强烈震撼,一个个年轻的心灵得到洗礼,“兵之初”便上了一堂生动的传统教育课。

为传承历史,弘扬伟业,该团将珍宝岛精神作为落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建团育人的一项重要法宝,使其成为一种文化品牌激励着全团代代官兵。每年在新兵入营之际,第一堂教育课便开在珍宝岛,让新战士们在感受历史变革中,坚定从军路。今年,团政治部门还结合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侧重向新战士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珍宝岛的沧桑巨变:从昔日住地窖到如今欧式小洋楼;从昔日点油灯到如今通上国电;从昔日手摇电话到如今程控电话;从昔日看堆报到如今连上军网;从昔日徒步巡逻到如今电子监控;从昔日白菜,萝卜,土豆老三样到如今一年四季吃上新鲜青菜……今昔差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更折射出北疆边防的变迁。毕业于衡阳财工院的大学生战士钟炎杰对笔者激动地说:“今天终于踏上了珍宝岛,内心很激动,这既是一种激励也是一份鞭策,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早日实现向合格军人的转变,誓做珍宝岛精神传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立忠 高振东 李勇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