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青海玉树地震:高原海拔环境对救援是种考验
2010年04月15日 15:43CCTV《新闻1+1》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

本台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率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今天晚上20时许飞抵青海玉树机场。回良玉等随即乘车赶赴这次地震中受灾比较严重的结古镇考察灾情,途中回良玉等不时地停车查看受灾情况,慰问受灾群众,并实地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回良玉要求,一要坚持以人为本,把救人摆在第一位,争分夺秒,以最短的时间,以最快速度,以最有力的措施,加紧救援,尽最大可能搜救被困群众和受伤人员。二要千方百计救助伤员。三要做好受伤群众的安置工作。四要抓紧恢复交通、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五要加强地震监测和预报。六要做好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今天早晨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之后,各地救援力量正在紧急聚集,驰援灾区。

公海全:

这里是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今天下午由广东消防总队组织的第一批150多人的抗震抢险救灾突击队从这里出发,前往青海玉树进行抗震救灾工作。

解说:

广东消防总队这批赶赴青海玉树的救援队员携带了破拆、生命探测仪等多种救援器材和保障物资。预计将在今晚八点左右抵达西宁,随后将连夜赶赴玉树灾区实施救援。

西安市消防支队今天下午集结50名消防特勤队员,连夜赶往玉树,随行的消防和指挥车还携带了液压扩张器等大量救援器械。

袁跃荣(记者):

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泰安市消防中队特勤支队,现在是下午的2点55分,由泰安市消防支队组成的救援队伍马上要赶往青海灾区,开展救援工作。

解说:

今天下午4点左右,运载着湖北省调集的一万件棉大衣的专列紧急启运,驶往青海西宁站,列车将在40个小时后抵达灾区。

东方航空公司还紧急调配了两架具备高原飞行能力的飞机,前往西宁,执行西宁至玉树的救援人员物资的运输任务。

截至今天20点30分,青海公安消防总队139名官兵,9辆消防车和2条搜救犬已抵达现场,开展搜救。另外,青海、西藏、甘肃、四川、宁夏总队共计824名官兵,63辆消费车,以及两条搜救犬正在赶赴地震灾区。重庆、云南、陕西、山东、河南、辽宁、北京总队的近千名救援队员正在待命,随时准备赶赴青海玉树展开救援。

主持人:

下面让我们马上连线此刻正在玉树灾区结古寺宾馆救援现场的本台记者刘龙,来了解一下救援的最新情况,刘龙你好。

刘龙:

张羽好。

主持人:

刘龙那里的救援情况一直在牵动着我们的心,现在救援进展有什么最新情况吗?

刘龙:

首先我来向观众朋友介绍一下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我现在是在两个大的安置点其中的一个,玉树当地一个体育场,在现场我了解了一下,目前已经有四五百受伤的伤员被安置到这个地方了。因为在之前的连线中,我也给大家介绍过,今天已投放的账篷是350顶,实在是太有限了,只能把这些账篷给这些受伤的,需要紧急医疗救助的这些人用。

在体育场里边,现在已经临时搭建起了手术台,通过我们的电话,大家或许还能听到警报的声音,源源不断地还是往这儿送伤员,而且在几个手术室里边,现在也开始重点对病人进行分类,把他们受伤比较重的先给他们排序,赶快进行手术,因为他们在废墟下已经埋了十来个小时之后,这个时候对他们的手术就非常地及时。

主持人:

现在受伤的伤员都能得到及时的救治吗?有多少医疗人员在那里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