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坠楼市长追悼会举行 无党政机关参加(图)
2010年04月12日 17:16红网-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日上午9时许,福建莆田坠楼市长张国胜的追悼会在莆田举行。图/倪志刚

本报记者倪志刚 陈立 福建莆田报道

昨天上午9点多,福建莆田坠楼市长张国胜的追悼会在莆田举行。在悼念大厅,记者没有发现一个来自有关党政机关的花圈,在追悼会仪式上也没有领导讲话。

无一党政机关花圈

追悼会在莆田福山殡仪馆举行,花圈密密麻麻地摆放在四周,绝大部分都是个人署名,而署名的团体只有几家企业,没有落款为当地党政机关的花圈。

据了解,事发后,当地政府部门曾下令不准以政府单位名义送花圈。

昨天上午9点6分,张国胜的妻子所乘坐的汽车抵达现场,由于她下车后情绪激动,最后是几个人抬着她进了大厅。

9点20分,主持人宣布遗体告别仪式开始,整个过程非常简单,默哀之后由张国胜的一位家乡人介绍他的生平,在提到他的死因时说“不幸离世”。之后则是由张国胜的姐姐致答谢词。仪式中没有领导讲话。

从主持人宣布仪式开始到第一批客人开车离开,时间大概10多分钟。

官方不愿回应任何事情

事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宣布了张国胜非他杀和没有受到调查外,其他信息均不再发布,对媒体也采取不回应的态度。

莆田市市政府远离市区,三幢办公楼呈阶梯状排列,3号楼在最里面。

门口警卫森严,要进入办公楼必须有里面的工作人员同意。而门卫如果知道访客是记者,就会告诉当地宣传部门新闻科长的电话,不过,这位科长都不会同意记者进入办公楼。而进出的官员,则对此话题颇为禁忌。

在昨天的追悼会上,张国胜老家漳州的一位朋友介绍说张坠楼的时间为8点10分。

据了解,出事的卫生间已经贴了封条。而据当地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介绍,当时张国胜摔在了停车位的水泥坪,而后扶到简易车棚。这位官员认为,失足摔下的可能性非常小,因为窗户有一米多高,而楼下紧贴墙体的是绿化带中的松软泥土,如果没有外力作用,应该到不了水泥地。他分析,自己跳下的可能性很大。

有人透露,张国胜家在福州,事发的头一天晚上,张国胜还用车把妻子送回福州,第二天一早又赶回市政府上班。当天上午8点半,还安排了一场将由他主持召开的市长办公会议。

学生时代是“好孩子”

在昨天追悼会上,张国胜老家的朋友周先生介绍他的生平时,说张国胜学生时代成绩优异,很听话,是个“好孩子”。

而他福建师大物理系的一帮同学也赶去为他送行,一些同学在谈到他时说他原来胆子不大,为人谨慎,怎么也想不到会出这样的事。另一位同学则表示,早知如此,还不如留在学校教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