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台边醉酒男胡捣乱 岗台上女交警微笑执勤(组图)
2010年04月10日 14:00华商网-华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下午5时54分,在西安西华门十字,一男子坐在岗台上醉言醉语,岗台上的女警面带微笑照常执勤。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女交警反复劝醉酒者离开,他就是不走

为了维护西安形象,执勤的女交警一直坚持指挥交通

在反复劝告无果的情况下,几名男交警强行带走醉酒男子。本组照片由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本报讯(记者贾晨)交通岗台上,站着女交警指挥交通,交通岗台下,斜坐着一黑衣男子不停言语。劝不走,又无法强制带离。记者上前了解,男子笑着说:“咋了,我喝酒了,又没喝醉。”酒气味甚浓。

黑衣男干扰女交警态度还很凶

昨日下午5时许,曹先生路过西华门十字,一些市民的议论,让曹先生的目光停留在路中央的交通岗台上。

一名女交警站在岗台上面带微笑指挥交通,岗台下一名穿着黑衣的男子用粗俗的语言骂人。另一名女交警赶来劝解,但黑衣男子根本不理会。随后,一名男交警赶来,劝黑衣男子离开。谁知黑衣男子竟坐在了交通岗台下,还不停对女警说话。

下午6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在西华门十字周围已有许多市民围观,记者来到坐在岗台下的黑衣男子面前。

记者从黑衣男子身上闻到一股浓烈酒味。为维护十字的交通,岗台上的女警依旧面带微笑照常执勤。“是不是喝酒了?”记者问这名男子。“咋了,我喝酒了,又没喝醉。”男子显得很不耐烦,他说,自己42岁,本地人,自称有人撞了他,于是跑来找交警理论。“我没看见发生什么交通事故,就看到那个男的跑去找交警的麻烦。”目击整个过程的刘先生说。

随后,交警莲湖大队的男交警赶来,将黑衣男子强行带离,“我们将对他进行抽血化验取证,随后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偶尔也有人跑来骚扰女交警会先稳住对方

看着黑衣男子被带走,执勤的女交警耸耸肩,表示“无奈”。“劝了半天,劝不走。说实话,我挺同情他的,估计是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了,才会喝那么多酒。”在此执勤的交警莲湖大队城西中队副队长杨阳说,负责西华门十字的女警有30多名,每天执勤5至6小时。她们不但要专业技术过硬,有时还会碰见各种各样的“奇怪”事件。偶尔会有一些情绪很不好的人跑到岗台来骚扰,虽然这些女警的平均年龄在24岁,但处理起这类事件来,还是很有经验,“我们在这个重要的岗位上,不能和对方发生冲突,影响西安形象,但一定要稳住对方,防止对方做出过激行为,同时,等待同事或公安赶来支援。”

昨晚,记者从交警莲湖大队获悉,本着人性化执法考虑,因该男子的“纠缠”只是醉酒后无意行为,民警将其批评教育后放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贾晨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