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志愿军在朝鲜战场遭遇的最强对手:李奇微
2009年01月04日 13:42环球网读书频道 】 【打印

美第8集团军司令李奇微,在我第三次战役刚结束时,就对志愿军杀回马枪,于1月15日断然下令“猎犬行动开始”!

一个加强团的美韩军在水原与利川之间开始试探性进攻,每天用汽车装上步兵跟在小群坦克的后面,在宽大正面上进行火力侦察,一旦碰上中国军队主力就立刻后退,然后用炮兵、空军猛轰中国军阵地;如果发现对方阵地薄弱,立刻强攻抢占要点。一个星期内,美军三次进出乌山里,四次进据金良场里,三次夺占利川,来来回回忙个不停。这是李奇微发明的磁性战术。

李奇微要用这种和对手贴在一起的战术,同希望转入休整的中朝军队保持接触,消耗疲惫已极的对手,同时侦察清楚对手到底布置在哪儿。

“帕特,愿意和我一起上天兜兜风吗?去看看中国军队在干嘛。”李奇微打电话给第五航空队司令官帕特里奇。

“行,正好让你看看我的飞行技术。”帕特里奇很爽快。

帕特里奇少将开飞机,李奇微中将坐飞机,两人在1架AH—6老式教练机上用望远镜仔细侦察搜索中朝军队的阵地。两个将军整整飞行了一个下午,只看到墨绿色的松林随山势蜿蜒起伏,厚厚的白雪覆盖着大地,两个人眼睛都看花了却一个人也没发现。

李奇微写道:“我们很难发现一个活动的生物,既没有篝火的烟雾,也没有车辙痕迹,甚至没有被人践踏过的积雪,以表明那里驻扎着大部队。”

李奇微赶回骊山第8集团军指挥所,再次取出一切同中国军队交战的机密战斗记录,细致地翻看思索。

一组数字使李奇微如遭雷击:

美军第一次遭到中国军队的大规模攻击是1950年10月26日,11月2日中国军队停止攻击,联合国军退到清川江南岸。战斗历时8天。美军第二次攻击鸭绿江,11月25日忽遭中国军队再次攻击,12月2日,中国军队停止攻击,战斗历时8天。

12月31日,中国军队开始了第三次大规模攻击,1月8日停止攻击。战斗历时8天!

为什么中国军队三次攻击都只持续了8天?李奇微激动得站起身来,他找到了答案:中国军队原始的后勤供应只够部队维持8天攻势!那些中国士兵消耗完了背在身上的粮食弹药后,就不得不停止战斗!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梁昌军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