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志愿军在朝鲜战场遭遇的最强对手:李奇微
2009年01月04日 13:42环球网读书频道 】 【打印

就是说,中国军队再凶猛的攻势也最多只能持续一个星期!

这是“礼拜攻势”!

“只要顶住中国军队7天的进攻,就可以趁其粮弹皆尽时发起反攻!”

李奇微大声地告诉自己。

抑制住激动的心情,李奇微坐下来研究第二个问题,为什么中国军队总在夜里发起攻势?

这很好理解,因为有强大的美国空军,中国军队白天基本不能活动。但为什么中国军队总集中在月头月尾那几天发起攻击呢?

李奇微缓缓站起身,走向窗边。

仰望着天空中那轮寒月,他想起一个美国士兵指着一轮满月对他说的那句话:“那是中国人的月亮!”

李奇微若有所悟,回到桌边仔细翻了一下日历,明白了!明白了!中国人只能在晚上打仗,以避开强大的美国空军的攻击,发挥他们的夜战优势。但要进行大规模夜战必须要靠月光照明,所以中国人总是选择月圆期攻击!

而且是选在月圆期前几天发动攻击,因为这时的月亮会越打越圆越明亮,打到他们的礼拜攻势高潮时正好月亮最亮!

“上帝!这也是‘月夜攻势’啊!”

李奇微为窥破天机而激动得浑身战栗,老天爷,美国人肯定在朝鲜站得住脚了!不但如此,我还要向北进攻!进攻!

李奇微激动得闭上眼睛享受了一下充溢全身的幸福感。他知道,在整个西方都对朝鲜战局已经绝望时,他若能一举扭转战局,他将成为新的战争英雄,通向权力和荣耀的大门都将向他打开!

1951年1月25日,在窥破了中国军队的破绽后,李奇微断然展开了“霹雳行动”。联合国军在连续失败后,终于向中国军队展开了大规模的反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梁昌军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