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场:志愿军血战“17国联军” 威震世界
2008年04月09日 08:25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志愿军] [抗美援朝]

与新西兰军队

朝鲜战争中,新西兰没有出动短兵相接的步兵,只派炮兵十六团和2艘护卫舰参加“联合国军”。虽然没与志愿军短兵相接,但也有23人在炮火中丧生。

在朝鲜战争的第四次战役中,新西兰军队野炮团在龙头里地区配合美军骑兵第一师进攻志愿军四十二军一二五师三七五团坚守的317.6高地,这场恶仗打了整整4天,新西兰野炮团集中炮群对三七五团二营六连阵地轮番炮击,山头被削去1米多,焦土一片,志愿军三七五团六连95%的官兵血染沙场。但敌人也付出了巨大代价,美军骑兵第一师和新西兰野炮团伤亡近400人。战后,志愿军三七五团二营六连被四十二军授予“大功连”称号。

与哥伦比亚军队

哥伦比亚派出1个步兵营和1艘护卫舰参加“联合国军”。在上甘岭战役、老秃山战斗和汉江地区防御战中,志愿军给哥伦比亚营以沉重打击,击毙哥军163人。

与希腊军队

朝鲜战争中,希腊派遣1个步兵营和9架飞机组成的1个空中运输中队,参加“联合国军”,共计1027人。

在与志愿军交锋中,希军从来不敢独立交战。1951年9月的天德山战斗、同年10月的朔宁战斗,都是作为美军“王牌”骑兵第一师的附属出现在战场上。谁知两次战斗美军跑得比希腊军队快,结果希腊军队192名官兵被击毙。

志愿军与希腊营的另一次交手是抗美援朝第四次战役中的金浦、仁川等地的防御战。进攻之敌为希腊营,美军3个师,英军2个旅,南朝鲜军第六师。

这次防御战打得惊天动地,从1951年1月28日直至3月16日,志愿军第三十八军抗击数倍于己的敌军,在作出巨大牺牲后,胜利地完成了阻击任务,毙、伤、俘多国部队10800人,其中包括希腊营的官兵。

 

相关阅读:

历史揭秘:美国各界如何评论上甘岭战役(图)

抗美援朝:是什么让彭德怀三次震怒?(图)

林彪拒绝赴朝作战的真正原因

萧全夫将军谈彭德怀在朝鲜前线的最后时刻(图)

志愿军战士与朝鲜姑娘半个世纪的爱情传奇(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