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志愿军战士与朝鲜姑娘半个世纪的爱情传奇(图)
2007年10月24日 09:58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李世龙、金金女夫妇

第一篇:李世龙与金金女 半个世纪的异国情缘

大河报报道:(记者陈海峰 通讯员曹杰文图)作为一名留在朝鲜后勤部队疗养的志愿军战士,战后,为了响应祖国“帮助朝鲜搞建设”的号召,商丘小伙李世龙毅然留在了朝鲜,并于1956年和朝鲜姑娘金金女结婚。日前,这对夫妇向记者讲述了他们半个多世纪的异国情缘。

李世龙说,他是商丘人,三代单传。1947年,刚16岁的他就当兵入伍。1951年,他随部队抗美援朝,先后参加了5次大战役,在最后一次战役中受伤,被转移到朝鲜人民军的后勤医院疗养。后来,为响应祖国“志愿军受伤人员留下来帮助朝鲜搞建设”的号召,他毅然留下来当矿工。1956年,经两国政府批准,李世龙和朝鲜姑娘金金女结婚,定居朝鲜。1965年,李世龙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回国探亲时,正好赶上“文化大革命”,他们没法再回朝鲜,一家4口只好留在商丘。当时,家里只有李世龙会讲汉语,儿子和妻子也因此经历了很多磨难。“刚来的时候,我和两个儿子水土不服,经常生病。”金金女说。后来,金金女先后被分到农业机械厂、公交公司、百货商店等单位。“刚开始听不懂人家说的啥,我就用心看,看见人家干啥,我就干啥,慢慢儿就好了。”金金女一口标准的商丘话让记者大开眼界。

至今他们还保留了很多朝鲜人的生活习惯,金金女冬天的衣服也几乎是一天一换,她说这样干净,穿起来也舒服。她还会做一手地道的朝鲜冷面,很是可口。

当记者问到在中国是否感到孤单时,金金女腼腆地说:“我有丈夫陪着,哥哥和侄子也经常给我写信,现在我的侄女也在商丘生活,来商丘做生意的朝鲜人经常到我家来玩,我一点儿也不孤单。” (来源:大河报)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