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火炬手捍卫奥运圣火[组图]
2008年04月08日 14:04千龙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火炬传递] [金晶] [残疾火炬手]

残疾火炬手誓死捍卫奥运圣火

残疾火炬手誓死捍卫奥运圣火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消息,法国当地时间4月7日中午12点30分(北京时间4月7日下午18时30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在法国巴黎著名的埃菲尔铁塔开始环球传递第5站的传递活动,在这一站有一个非常勇敢和可爱的小女孩引起在场所有媒体和中国人的关注,她就是来自中国的联想火炬手金京。

金京被朋友们称为“轮椅上的微笑天使”,原定跑的是第三棒,应从一名法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手中接过圣火。后来巴黎方面临时调整了路线,将她传递的地方改在了一公里外的塞纳河边。在巴黎火炬传递时,当金京一脸微笑在街头出现,引发了法国媒体和公众的喜爱。熟悉她的记者都忍不住说:“真是一个阳光美女。”

当天,由于极少数的“藏独”分子干扰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无耻的“藏独”分子竟毫无人性地把黑手伸向了坐在轮椅上的金京,试图要从金京手中抢走火炬。金京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毫不畏惧,用双手紧紧抱着火炬,同时脸上仍然流露出骄傲的神情。她在用她那残弱的身驱捍卫着奥运精神,这个画面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

金京,女,27岁,残疾人击剑队员。

一个27岁的残疾人运动员,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

在1989年的5月在上三年级的她脚踝处生了恶性肿瘤,到上海的长海医院进行了截肢手术截肢以后又做了一年的化疗,一年的化疗结束了又继续学业。

到了初三按政策回到上海中考,上了中专,中专毕业实习于上海民主党派民进党市委机关做档案整理,后来经上海市宝山区残疾人劳动服务所推荐进了金富门酒店当总机。

上海肢残人协会青年委员会委员,2006年参加上海东方电视台办的舞林大会决赛得主。

用轮椅跳交谊舞

2001年7月13日参加到上海轮椅击剑队,成为一名轮椅击剑队的队员。

2002年7月第一次参加波兰华沙的世界杯比赛取得重剑个人第八。

2002年10月韩国釜山远南运动会取得重剑个人第二,花剑重剑团体第三。

2003年7月南京全国运动会取得重剑个人第三,花剑重剑团体第二。

2003年11月新西兰世界轮椅锦标赛取得重剑个人第三。

2003-2005回到酒店上班。

2005年6月回到体校参加国家队集训。

2005年7月南京全国乒乓球击剑锦标赛花剑个人第三。

2005年12月香港世界杯花剑重剑个人第五。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