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场:志愿军血战“17国联军” 威震世界
2008年04月09日 08:25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志愿军] [抗美援朝]

朝鲜战争期间,“联合国军”侵朝部队最多时达到93.26万人,受“联合国军”指挥的南朝鲜部队达59万多人,共计152万多人。其中美国出兵居第一位,兵力达30多万人;英国居第二位,兵力达1.40万多人;加拿大居第三位,兵力达6100多人;土耳其居第四位,兵力达5400多人;其余出兵数量的排列顺序是澳大利亚、菲律宾、新西兰、泰国、埃塞俄比亚、法国、希腊、哥伦比亚、比利时、荷兰、卢森堡、南非。

中国人民志愿军与“联合国军”的主要战役和战斗情况

与美国军队

朝鲜战争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以下简称“志愿军”)与美军首次交锋。1950年6月25日爆发的朝鲜战争,历时3年零32天。美国陆、海、空三军大规模卷入了侵朝战争,美国动用了其陆军兵力的三分之一,战场兵力最多时达到302483人;海军兵力的二分之一,出动各种舰艇210艘,海军航空兵的作战飞机383架;空军兵力的五分之一,先后出动各种飞机数万架,战场上飞机最多时达1700多架。

美军动用大量的精锐部队,有“开国元勋师”――骑兵第一师,“美利坚之剑”――陆战第一师,“滴漏器师”――美军第七师,“王牌飞行队”――航空兵第四联队等大量“王牌”。

美军使用了除原子弹以外的所有现代化武器,许多战役、战斗的炮火密度、战场兵力密度、空袭轰炸密度,都超过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水平。

但志愿军面对世界头号强敌,毫不示弱,英勇抗敌,使美军蒙受重大损失。整个朝鲜战争期间,美军损失兵力162708人,其中战死54246人,伤病103284人,失踪、被俘5178人。其死亡人数占侵朝“联合国军”死亡总数的94.16%。联合国在《纽约公报》上公布的数字是美军伤亡14万多人,日平均伤亡数远远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

一场以弱胜强的战争,在世界战争史上为志愿军留下了惊天动地的一笔。

 

相关阅读:

历史揭秘:美国各界如何评论上甘岭战役(图)

抗美援朝:是什么让彭德怀三次震怒?(图)

林彪拒绝赴朝作战的真正原因

萧全夫将军谈彭德怀在朝鲜前线的最后时刻(图)

志愿军战士与朝鲜姑娘半个世纪的爱情传奇(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