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场:志愿军血战“17国联军” 威震世界
2008年04月09日 08:25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志愿军] [抗美援朝]

朝鲜战争中,澳军在战场上始终作为美、英军的附属,从未独立作战。澳军与志愿军首次交战是在1950年10月29日,地点在朝鲜定州。此战,澳大利亚第三营死伤39人;11月3日,澳大利亚第三营在博川掩护美二十四师败退时,又遭到志愿军狠狠打击;11月5日,在朝鲜大宁江西岸澳军又当了英军二十七旅的替死鬼,在掩护英军二十七旅逃命时,澳大利亚第三营受到志愿军一个团的打击,当场死伤76人。后来,在龙头里战斗中,澳军再次受到重创。

与加拿大军队

朝鲜战争中,加拿大出兵人数居“联合国军”第三,陆、海、空三军精兵强将共同出动,出动了1个步兵旅、1个炮兵团、1个坦克团,3艘驱逐舰和1个空中运输中队,共计5403人。

但加军出兵不出力,打的仗寥寥无几。规模最大的战斗是1953年5月2日在下勿闲北山与志愿军四十六军三九七团3个排交锋。这次战斗,加军动用了二十五旅3个连队,被歼220人。另一次是芝浦里战斗,加军动用二十五旅配合美军第三师、二十五师与志愿军十五军二十九师交锋,也以失败告终。

与埃塞俄比亚军队

朝鲜战争中,埃塞俄比亚派遣1个步兵营参加“联合国军”,人数1153人。埃塞俄比亚营配属在美军第九军团的序列中。

朝鲜战争期间,埃塞俄比亚军仅在上甘岭战役中与志愿军交战一次,战死121人,伤病536人,共计657人。

上甘岭防御战役历时43天,由战斗规模发展成战役规模,“联合国军”投入了美七师、美空降一八七团、埃塞俄比亚营、韩九师、哥伦比亚营,共11个团两个营,另有18个炮兵营105毫米口径以上火炮300余门,坦克170余辆,出动飞机3000余架次,总兵力约6万人。志愿军投入十五军和十二军部分部队,总兵力约4万余人,投入山炮、野炮、榴弹炮114门,火箭炮24门,高射炮47门。

此役,打退“联合国军”营以上兵力的冲击25次,营以下兵力的冲击650余次。共毙伤俘敌25000余人,志愿军伤亡11500余人,敌我伤亡比为2.21∶1。志愿军击落击伤敌机270余架,击毁击伤敌大口径火炮61门,坦克14辆。正是在这场举世闻名的上甘岭战役中,埃塞俄比亚军队尝到了志愿军的厉害。

 

相关阅读:

历史揭秘:美国各界如何评论上甘岭战役(图)

抗美援朝:是什么让彭德怀三次震怒?(图)

林彪拒绝赴朝作战的真正原因

萧全夫将军谈彭德怀在朝鲜前线的最后时刻(图)

志愿军战士与朝鲜姑娘半个世纪的爱情传奇(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