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场:志愿军血战“17国联军” 威震世界
2008年04月09日 08:25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志愿军] [抗美援朝]

“联合国军法国营”在朝鲜战争期间,配属在美军第十军团。法国营与志愿军先后在横城反击战役、砥平里战斗、文登里战斗中三次交手,均以惨败而告终。

《抗美援朝战史》中,对志愿军与法军的交锋作了这样的记载:1951年2月11日,横城反击战役――“我第十二军在自隐里地区歼灭了美第二师两个营和法国营大部”;1951年2月13日――“我三十九军和四十军部队消灭美二师二十三团和法国营一部”;1951年10月8日――“我六十八军六一○团和师临时组成的反坦克大队使美二师附法国营遭受重大损失,被击毁坦克28辆,击伤8辆,粉碎了敌人的‘坦克劈入战’”。

与比利时军队

1951年1月31日,比利时派一个步兵营入朝,隶属于美军第一军团指挥。在整个朝鲜战争期间,比利时营与志愿军多次交锋,都以失败而告终,要不是不断补充新兵,比利时营几乎就不存在了。

兵败临津江,就是比利时营多次死里逃生中的一次遇险。

在抗美援朝第五次战役中,志愿军六十三军奉命突破朝鲜临津江防线,江北金窟山有敌比利时营防守,江中布有铁丝网、铁蒺藜等障碍物,其炮兵火力可控制江面和南北岸诸要点及通路。

志愿军六十三军一八八师决定以五六二团和五六四团为一梯队,各以第三营围攻江北金窟山比利时营。

战斗打响后,志愿军一八八师左翼五六二团一营,首先以隐蔽、突然的动作歼灭了北岸警戒阵地的比军30余人,随后以第二连夺取敌坦克浮桥并与涉水渡江的第一连协同,一举夺占了敌南岸主阵地257高地,尔后又以第三连攻占了167.8高地,对比利时营形成合围。

美军指挥部发觉比利时营被围后大惊失色,一旦比利时营被全歼,侵朝16国部队组成的“联合国军”将变成15国部队,国际影响将对美国不利。于是,美军一面以纵深炮火封锁江面和交通要道,阻止一八八师后续部队过江,一面以美三师和英军二十九旅向志愿军六十三军渡江部队实施反冲击。美军出动歼击轰炸机对257高地和浮桥进行多批次轮番轰炸、扫射,其地面部队在纵深炮火的支援下,向刚刚占领江南各阵地的志愿军展开反扑。

 

相关阅读:

历史揭秘:美国各界如何评论上甘岭战役(图)

抗美援朝:是什么让彭德怀三次震怒?(图)

林彪拒绝赴朝作战的真正原因

萧全夫将军谈彭德怀在朝鲜前线的最后时刻(图)

志愿军战士与朝鲜姑娘半个世纪的爱情传奇(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