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场:志愿军血战“17国联军” 威震世界
2008年04月09日 08:25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志愿军] [抗美援朝]

与此同时,江北的比利时营一部在13辆坦克的引导下向浮桥方向突击,企图夺路南逃。志愿军一八八师渡江部队依托改造过的敌军工事与敌激战,打退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的进攻,守住了阵地。扼守桥头阵地和257高地的五六二团二连,连续打退了敌一个连的轮番进攻,巩固了突破口,保证了后续部队的渡江通道。

志愿军一八八师五六二团三营和五六四团三营在师长张英辉的亲自指挥下,对江北金窟山的比利时营发起攻击。比利时营依托有利地形和30余辆坦克的掩护,拼命抵抗。一八八师采取小群多路,四面包围的战术,不断地发起进攻,将敌大部歼灭。残敌200余人,在12架飞机和40余辆坦克掩护下,向东面朝鲜人民军作战区逃窜。

至此,一八八师突破了临津江岸防御,夺取了江南一线阵地,并抗击了美、英军的增援,重创了比利时营。

临津江之战后,美军再也不敢将比利时营部署在一线,使比利时营在朝鲜战争中得以侥幸生还。

与土耳其军队

朝鲜战争期间,土耳其投入1个步兵旅,开始配属在美军第九军团,后来配属在美军第一军团的序列中。

1950年11月27日,在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的价川地区战斗中,志愿军三十八军一一四师三四二团与土耳其旅首次交锋,粉碎了土耳其旅2个步兵营、1个榴弹炮营及1个战斗工兵连的阻击,共歼敌559人,其中俘敌官兵59人。此外,缴获汽车20辆。

此后,在汉城南追歼战中,志愿军十二军三十五师一○三团消灭土军1个营,俘土军营长以下百余名官兵。

朝鲜战争中,志愿军先后与土耳其旅作战十余次,土耳其旅死伤、被俘、失踪3216人,其损失的兵力在“联合国军”中居第3位。

 

相关阅读:

历史揭秘:美国各界如何评论上甘岭战役(图)

抗美援朝:是什么让彭德怀三次震怒?(图)

林彪拒绝赴朝作战的真正原因

萧全夫将军谈彭德怀在朝鲜前线的最后时刻(图)

志愿军战士与朝鲜姑娘半个世纪的爱情传奇(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