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中越战争纪实:活捉6名裸体越南女兵(图)
2008年06月30日 07:52书摘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越战争]

资料图:我军为越南女战俘包扎伤口

我说,这是偷袭,敌人就在那块甜竹林。小李排长认可地朝我点点头。我们把轻重机枪和60炮位架好,拉开战斗队型,对甜竹林开展五分钟的火力准备。甜竹林被我们打得尘土飞扬,竹子断了一大片,但里面没有任何动静。于是,我们将两组人马分成四个搜索战斗小组,两组向河边展开,两组分别从东西两个方向朝甜竹林实施包围。我们几乎同时在河边和甜竹林发现了地道口。地道的进口和出口挖得很小,只能容纳一人爬行而入。毫无疑问,强攻是不现实的。小李排长用步谈机向团指挥所紧急请示,增援两具火焰喷射器,被批准。我们加强了四面的警戒力量,其它人员全部在地道进出口四周埋伏。直到下午一点多钟,团里派来的喷火兵才姗姗赶到,因为没有汽车,他们是跑步来的。呼——呼——,两条长长的火龙分别从地道的进出口两端同时喷入。几分钟后,我们开始喊话:诺松空叶(缴枪不杀)、牙得衣(出来)!地道里死一般静谧。半小时过去后,小李排长兴奋地对我说,他妈的全被烧死了,你马上派人下地道搜索。

听说要下地道,我们面面相觑,内心一阵颤抖。小时候,我们都看过电影《地道战》,说实在的,想到电影中鬼子进地道的镜头,我非常恐怖。但我是班长,现在,当危险来临之际,我只能身先士卒,否则,日后我无法在弟兄们面前抬头。排长从皮套里抽出手枪,哗拉一下顶上火,对我关切地说,地道里冲锋枪碍事,这个好用些。我摇摇头拒绝了,转身胆颤心惊地准备下地道。地道口有一个弦圆,刚够一人猫腰钻进去。我双脚叉开,头顶道沿儿,刚把冲锋枪在地道口试探了一下,砰——的一响,一棵子弹从地道中射出,打在我的冲锋枪木托上。小李排长狂怒了,抱住一挺轻机枪,对准地道口抠住扳机恶狠狠地打空了一个弹鼓。

我们依然又对着洞口猛喊:诺松空叶、牙得衣!牙得衣,诺松空叶!

砰——砰——,地道里继续对外打枪。

小李排长气懵了,对着俩喷火兵大骂,废物,你们他妈的废物!

那个脸腮上有几棵明亮麻点的喷火兵向小李排长解释,地道内一定很复杂,否则,从这里到河边的出口60多米的距离,两技喷火枪下不应该有人生存。另一个喷火兵从背后的挎包里翻出一大包辣椒粉,满脸困窘地对小李排长说,看来,只能用这个土办法了。

小李排长一脸的轻蔑,沮丧着脸骂他,这有个鬼用,有个屁用!!

 

相关阅读:

李光耀:邓小平决策对越自卫反击战内情

美苏档案解密:中越两国反目成仇的真正原因

回眸:越南从中国独立出去的历史原因

毛泽东的“霸气”与胡锦涛的“硬气”从何而来

以强胜弱第一战:1988年中越南沙赤瓜礁海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