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空降兵“背囊”里的秘密武器[组图]
2008年06月25日 15:27荆楚网 】 【打印

资料图片:5月14日,空军首次在高原复杂地域,无地面指挥引导、无地面标识、无气象资料条件下运用伞降方式参加抗震救灾。11时47分,伞兵在重灾区茂县上空按计划逐次跳出舱门。新华社发(刘应华摄)

伞兵携行系统示意图。(来源:荆楚网)

头戴单兵接收器,身着新式作战服,背负新型携行具,脚蹬黄色伞兵靴……5月14日11时24分,驻鄂空降兵15名勇士全副武装,分两批先后在茂县海拔4999米的高空成功实施伞降。这是中国空军首次在高原复杂地域,无地面指挥引导、无地面标志、无气象资料条件下,运用伞降方式参加抗震救灾。

在这7个昼夜里,为勇士们提供生命保障与供给的,就是他们随身携带的背囊——被称为伞兵“命脉”的单兵携行系统。这个小小的背囊究竟藏着怎样的秘密武器,让伞兵们能在完全失去外界援助的情况下,在自然条件极为恶劣的野外生存多天,并可应对各种复杂而危险的作战环境呢?

现场直击: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练兵[组图]

日本自卫队女兵[组图]

板门店北边的朝鲜士兵[组图]

好莱坞大片里面的解放军—《乒乓特种兵》与美女嬉戏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