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中越战争纪实:活捉6名裸体越南女兵(图)
2008年06月30日 07:52书摘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越战争]

资料图:越南女兵

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天刚好是1979年的“38”妇女节!

3月5日,军委宣布撤军,我军高平方向部队准备回撤。为了保障我大部队安全撤离,我师奉命在扣屯——纳隆——班庄公路,班俊、纳梁、纳嫩等地区展开防御。但是,敌人并不甘心失败,仍以特工为主,与残敌、民兵相结合,每天夜里利用河谷、丛林、小路和我防御结合部、间隙地带,以小股,多点,多方向对我进行袭扰。为此,我师组织了严密的环形防御,重点保证我回撤部队的安全。白天,我们在阵地四周3—5公里范围内,逐山、逐洞、逐沟、逐村反复搜剿;同时又针对敌人的袭扰特点,夜里开展卡道路,卡山垭口,设埋伏,坚决消灭潜伏之敌,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战果。

3月8日上午,连长莫长顺命令我带一个班和362团部分战士组成战斗小分队,到后方供给基地拉大米。接受任务后,我班9名战士分别携带轻机枪一挺、40火箭筒一具、冲锋枪3支,半自动步枪4支准备出发。362团派来了17个人,带队的是一名只有20岁的小李排长,他们配备了轻重机枪各一挺,还有一门60炮。10点钟,师后勤的两辆解放牌卡车一前一后开上了纳隆公路,我们准时出发。

从我防御驻地(305高地)至后方供给基地大约20多公里,是一条不足6米宽的简易沙石公路。经过前些日子的战斗,公路沿线已被我军控制,残敌基本剿清。应该说,相对其它方向,此段公路较为安全。但考虑到我军撤军在即,加之路途较远,我们时刻保持着高度的警惕,不敢有丝毫的马虎。为防止发生意外,我命令战士们把武器保险全部打开,机枪架到解放车头,严密监视公路两侧沿线。

公路破坏严重,到处都是炮弹坑和地雷爆炸后形成的大坑,很多被打坏的坦克和汽车都被推卸到路边的水田里。我们的汽车时走时停,开了20多分种,才走了7公里。由于路况太差,前面小李排长的汽车尾部卷起狂风和漫天沙尘,把我们灌得满嘴满鼻子都是沙子,气得我们在后面直骂娘。我用枪托猛敲车头,命令司机把车开到他们前面去。

司机刚加油门,忽然听到前面的尘雾中轰的一声巨响。不好,是手榴弹的爆炸声,我手一挥,命令大家:赶快下车隐蔽!我们几乎是连滚带爬地下了车,很快隐蔽到公路边一侧的水沟边。小李排长的车也停了下来。尘雾散尽,我看到他的车右侧前轮已经被炸飞。

小李排长手提一支冲锋枪,朝我招手做了个手势,我们全部爬了过去,向他紧急靠拢。毕竟,他是我们这支26人队伍中唯一的当官的,我们得服从他的指挥。他一脸肃穆,爬在路边的水沟边,两条腿都浸泡在水里面,额前冒着一层热涔涔的汗珠,对我说,敌人朝我们投手榴弹。还好,没有人受伤。我们对四面进行了观察——公路左侧是大片水网田,无法藏人;公路右侧是开阔的木薯地,一眼望不到边,视野里并没有一个敌人。只有前方25米开外有一小块甜竹林寂静得出奇,叶子很宽阔,甜竹长得胳膊一样粗大。

 

相关阅读:

李光耀:邓小平决策对越自卫反击战内情

美苏档案解密:中越两国反目成仇的真正原因

回眸:越南从中国独立出去的历史原因

毛泽东的“霸气”与胡锦涛的“硬气”从何而来

以强胜弱第一战:1988年中越南沙赤瓜礁海战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