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荒唐历史:何键派兵挖毛泽东祖坟(图)
2007年12月27日 07:51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其中这样写道:

毛泽东第一次“结婚”时才8岁,是在他父亲的强迫下成的亲。女孩比他大6岁(14岁),当时毛泽东迫于父亲的压力,很有礼貌地接受了这种生硬而可怕的婚姻仪式,很有规矩地向每一位来宾磕头。但是,当仪式过后,他拒绝与这位大姐住在一起,并发誓决不碰她一指头。陈绪文:《毛泽东的婚姻和实践》,1989年8月20日《社会》,第26页。

这段记述,显然有明显的错误。即把毛泽东和女方的结婚年龄以及他们的年龄差都记述错了。

据《韶山毛氏族谱·世系表》(竹溪支)和《毛泽东亲属人名录》记载,毛泽东生于清光绪十九年湖南人民出版社于1999年1月出版的《中国第一人——毛泽东》记载,毛泽东“生于光绪十八年”,有误。见此书第111页。十一月十九日,即1893年12月26日;而与毛泽东第一次结婚的女子,生于清光绪十五年九月二十六日,即1889年10月20日。他们是在1907年结婚的。当时毛泽东14岁,女方18岁。女方比毛泽东大4岁2个月。

1936年,毛泽东在陕北同斯诺谈话时说:“我14岁的时候,父母给我娶了一个20岁的女子,可是我从来没有和她一起生活过——而且后来也一直没有。我不认为她是我的妻子,当时也几乎没有想到过她。”《毛泽东自述》,人民出版社1993年2月版,第28页。

毛泽东的这段自述,把自己的结婚年龄说对了,而把女方结婚年龄说错了。女方结婚年龄应为18岁。(本文摘自:《真相:毛泽东史实80问中国青年出版社 作者:田树德

 

相关报道:

张国焘晚年谈中共政要:高度评价毛泽东(组图)

毛泽东最大的爱好和最头疼的事

王海容讲述毛泽东初恋故事

毛泽东的照片每次出现都代表了新的政治动向

毛泽东一生中六个重要的“九月九日”

何键的人生及其最后归宿(图)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