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吊唁团向李明博转达金正日口信 促进朝韩合作
2009年08月23日 10:5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8月23日,韩国总统李明博(右)在首尔会见朝鲜吊唁团团长、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当天,李明博在总统府青瓦台会见了前来吊唁前总统金大中的朝鲜代表团。

8月23日,韩国总统李明博(右)在首尔总统府会见前来吊唁前总统金大中的朝鲜代表团。

中新网8月23日电 朝鲜劳动党书记金己男等朝鲜吊唁团23日上午在青瓦台拜会韩国总统李明博,转达了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口信。

据韩联社报道,青瓦台发言人李东官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李明博总统当天上午9时,在青瓦台接见了金己男等朝鲜吊唁团,整个过程持续了约30分钟。朝鲜吊唁团转达了关于促进南北合作的金正日口信。”

李东官还表示:“李明博总统介绍了韩国政府一如既往的对朝原则,并要求转达给金正日。”

早先报道称,李明博从当天上午9时开始接见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和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等一行,就最近的朝韩关系广泛地交换了意见。

之后金己男一行返回下榻的希尔顿大酒店。记者提问“都谈了什么内容”,金己男只是点点头,说“一切顺利”。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吊唁团一行结束青瓦台访问后,将回到酒店。他们将于上午11时许前往金浦机场,中午乘坐高丽航空专机返回朝鲜。

朝鲜吊唁团为了前往青瓦台拜会李明博延缓归程,将在首尔停留的日程由原先两天一夜改为三天两夜。韩国报道分析,朝鲜吊唁团今日会见李明博,标志这场葬礼外交有望为韩朝破冰。

最新报道:

李明博接见朝吊唁团30分钟 朝方代表:一切顺利

朝鲜吊唁团返回平壤 李明博感谢朝方促成会谈

韩国称金正日口信敏感将不公开

早前报道:

朝鲜特使今见李明博或递交金正日亲笔信

朝鲜吊唁团23日上午拜会韩国总统李明博

李明博将会朝吊唁团15分钟 葬礼外交为朝韩破冰

各方吊唁:

金大中葬礼今举行 韩国史上第二位享国葬待遇总统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葬礼今日举行 逾2万人将参加

中国政府特使唐家璇将出席韩国前总统金大中葬礼

朝韩动向:

朝高官赴韩吊唁金大中 为保安全媒体禁采访

朝韩两国统一部长在首尔会晤 韩方要求释放船员

李明博决定22日不见朝鲜吊唁团

朝鲜吊唁团将在韩逗留时间延长至23日

李明博将会见朝鲜吊唁团 韩民众向金大中做告别

朝鲜吊唁团延期归国 展开“吊唁外交”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