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将会朝吊唁团15分钟 葬礼外交为朝韩破冰
2009年08月23日 09:0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23日电 韩国总统李明博决定借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点在青瓦台接见外国吊唁团的机会,接见为吊唁前总统金大中而搭乘专机南下首尔的朝鲜吊唁团15分钟。

据“中央社”报道,韩国统一部透露,统一部长官玄仁泽于22日晚间在朝鲜吊唁团下榻的希尔顿大饭店与朝鲜吊唁团成员共进晚餐并举行磋商会议,就朝鲜吊唁团访问青瓦台晋见李明博总统的事宜达成了上述协议。

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吊唁团将于23日上午10点访问青瓦台,与李明博总统举行15分钟的会晤。这次会晤将是李明博会见美国、日本和中国等主要国家的吊唁团活动的一部分。

据了解,朝鲜吊唁团将向李明博总统转达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口信,同时,还会对目前被扣留在朝鲜港口的越境韩国“800沿岸号”渔船及船员的遣返计划、重启朝韩当局间对话的立场等内容进行说明。

玄仁泽表示,他们期待透过此次青瓦台会晤,能够展开朝韩关系的新局面。

据了解,朝鲜吊唁团为了前往青瓦台拜会李明博,曾于昨天(22日)下午6点让在首尔金浦机场准备接运他们而待命达5个小时的高丽航空专机,空机飞回平壤。他们于今天上午拜会李明博总统后,即将返回平壤。

玄仁泽于昨天(22日)上午与朝鲜吊唁团成员、劳动党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进行的1小时20多分钟的会晤中,金养建表明了为转达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口信,而希望拜会李明博总统之立场。

玄仁泽在向青瓦台层峰报告晤谈成果,并经过一番磋商,终敲定于今天上午在接见外国吊唁使节团时,以15分钟的时间接见朝鲜吊唁团,因此,朝鲜吊唁团只好延缓归程,将在首尔停留的日程由原先两天一夜改为三天两夜。

另外有韩国报道分析,朝鲜吊唁团今日会见李明博,标志这场葬礼外交有望为韩朝破冰。

李明博   吊唁   朝鲜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