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两国统一部长在首尔会晤 韩方要求释放船员
2009年08月22日 12:1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22日,在韩国首尔,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左)与朝鲜劳动党中央统战部长金养健握手。新华社/路透

8月21日,由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前)率领的朝鲜吊唁团来到设在韩国国会议事堂正门前的已故前总统金大中的正式灵堂进行吊唁。

新华网首尔8月22日电 (记者姬新龙) 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22日上午与来韩悼念前总统金大中的朝鲜吊唁团成员、朝鲜劳动党中央统战部长金养健举行会晤,双方“就南北关系悬而未决的问题全方位交换了意见”。这是去年2月李明博政府上台以来,韩朝政府间进行的首次部长级接触。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会晤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20分许在朝鲜吊唁团下榻的首尔大希尔顿酒店开始举行。金养健在会晤中说,这是韩国新政府上台以来朝韩间首次高级对话,希望双方能坦诚相待。他表示,通过这样的见面,“北南关系应尽快得到改善”。

玄仁泽说,作为已故前总统金大中葬仪委员会成员,他对朝鲜吊唁团专程来韩吊唁表示感谢。

另据报道,玄仁泽在当天开始会晤前曾表示,他是作为葬仪委员会成员来见吊唁客人的。但他同时说,自己作为韩国统一部长官,这次见面本身就是韩国政府给朝鲜的一个信息。

韩国媒体在会晤开始前援引统一部官员的话报道说,玄仁泽在会晤中将提及南北关系以及重启对话的方案,并就此与朝方官员交换意见。玄仁泽还会要求朝鲜方面释放7月底因越界被朝鲜扣留接受调查至今的韩国“800沿岸”号渔船和船上4名船员。

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指派,由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率领的朝鲜吊唁团21日乘专机抵达首尔,并随即前往金大中的正式灵堂进行吊唁。吊唁结束后,吊唁团还在国会议长室与韩国朝野议员举行了简短座谈。随后,吊唁团看望了金大中的遗孀李姬镐,向她当面转达了金正日对金大中去世的哀悼以及对遗属的慰问。

按计划,朝鲜吊唁团将于22日下午2时乘专机返回朝鲜。

韩方   首尔   吊唁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姬新龙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