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将会见朝鲜吊唁团 韩民众向金大中做告别
2009年08月23日 00:0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首尔8月22日电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22日晚说,韩国总统李明博将于23日上午会见正在首尔逗留的朝鲜吊唁团。22日是已故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国葬的倒数第二天,韩国各地民众纷纷前往祭奠场所,向故人做最后的告别。

千海成说:“会见定在上午10时之前。”统一部官员说,这次会见将是李明博

会见各国吊唁特使的一部分,与朝鲜吊唁团的见面时间约为15分钟。

据透露,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当晚与朝鲜吊唁团主要成员共进晚餐,就次日的会见安排达成了一致意见。

朝鲜吊唁团成员、朝鲜劳动党中央统战部长金养健22日上午与玄仁泽会晤,表达了改善朝韩关系的愿望。他表示,吊唁团带来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信息,希望面见韩国总统李明博。

这将是李明博总统去年2月就任以来首次会见朝鲜官员。玄仁泽在有关见面的安排敲定之后表示:“希望朝鲜吊唁团的青瓦台之行能给新南北关系带来转折的契机。”

由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率领的朝鲜吊唁团21日下午乘专机抵达首尔后,当天下午对已故韩国总统金大中的去世表示哀悼,并对金大中遗孀李姬镐表示了慰问。朝鲜吊唁团原计划22日下午返回朝鲜,后决定将在首尔逗留期延长至23日。

玄仁泽说,朝鲜吊唁团结束青瓦台的日程后,将乘专机返回朝鲜。

由于23日就是金大中遗体告别和下葬的日子,韩国各地民众纷纷利用周六这一最后的机会,前往祭奠场所。在首都市中心的首尔广场,前来悼念的人群排起了长队。

设在国会正门口的正式灵堂停放着金大中的灵柩,这里因此也成为韩国各界吊唁民众聚集最多的地方。国会灵堂从23日上午8时开始就不再接受普通民众吊唁。广场上举办的金大中事迹展吸引了很多吊唁者的目光。

在金大中的家乡全罗南道荷衣岛上,到处悬挂着悼念金大中的挽联。在当地的大街小巷,马路两旁的树上也挂满了为故人祈福的丝带。

据韩国行政安全部的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设立的供民众吊唁的正式灵堂等祭奠场所已有182处,截至22日15时,已接待吊唁者43万多人。仅在全罗南道和金大中的“政治故乡”光州设立的49处吊唁场所,就已接待吊唁者17万多人。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