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金大中葬礼今日举行 逾2万人将参加
2009年08月23日 08:4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23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今日(23日)举行。据悉,参加告别仪式的有韩国政府方面邀请的葬仪委员会委员、各国外交使节、市民代表共9000人和遗属方面推荐的1.5万人,总计2.4万人,这将是韩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告别仪式。

各国派出了吊唁代表前往韩国参加金大中的葬礼。中国政府特使唐家璇于22日至23日赴韩出席金大中葬礼。另外,美国将派遣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为团长,由10名朝鲜问题专家组成的吊唁团。日本决定派与金大中结下深厚友谊的前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访韩。此外,菲律宾参议员阿基诺(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之子)、印度尼西亚贸易部长冯慧兰和马来西亚外交部副部长李志亮也将前往吊唁。

早先韩国政府确定了23日为金大中举行遗体告别仪式的葬仪安排。整个告别仪式程序将依次是国民礼、默哀、宣读故人生平、致悼词,然后是宗教仪式,接下来将在电子屏幕上播映回顾金大中生平短片、献花、唱挽歌,三军仪仗队鸣枪致哀。仪式将由前青瓦台政务首席和一名女士共同主持。

在告别仪式结束后,葬仪车辆将经过金大中位于首尔麻浦区东桥洞的宅邸、首尔广场、首尔火车站,最后到达位于铜雀洞的国立显忠院下葬。葬仪委员会当天将不在首尔广场等其他场所举行悼念活动,也不安排路祭。

朝鲜吊唁团将会李明博

到韩国悼念金大中的朝鲜特使吊唁团,22日上午向韩方提出要求拜会韩国统李明博,并表示会转交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亲笔信。韩国消息报道,吊唁团将于今日会见李明博,标志这场葬礼外交有望为韩朝破冰。

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昨日到吊唁团下榻的酒店,跟吊唁团成员之一朝鲜劳动党中央统战部长金养健会面。双方会晤1小时24分钟,就韩朝关系悬而未决的问题交换意见。这是去年2月李明博政府上台以来,韩朝政府的首次部长级高层接触。

金养健在会晤中说,希望双方能坦诚相待,通过这样的见面,“北南关系应尽快得到改善”。玄仁泽说,作为已故前总统金大中葬仪委员会成员,他对朝鲜吊唁团专程来韩表示感谢。玄仁泽昨晚并与吊唁团共进晚餐。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金养健向玄仁泽透露,吊唁团携带了金正日的亲笔函,希望面呈李明博,信中主要内容为“韩朝关系可重头开始”,据报玄仁泽已为吊唁团拜访青瓦台事宜作安排。韩联社其后报道,原定昨日下午回国的吊唁团,将在韩国多逗留一天。

金大中因患肺炎于7月13日住院接受治疗,中间病情有所反复,终因病情加重医治无效,于8月18日下午去世,享年85岁。韩国政府19日宣布,鉴于金大中生前为国家和民族所做的贡献以及为加强社会团结,决定从18日到23日为金大中举行为期6天的国葬。这也是韩国历史上第一次为前总统举行国葬。

金大中   总统   葬礼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