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夜砸村庙 神像头部被砍断[组图]
2009年08月20日 16:57泉州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神像身体部分被绑在庙外铁门上

神龛内的神像少了一尊

村民怀疑其“头脑有问题” 派出所介入调查

早报讯 (记者陈明华 文/图)前天深夜,惠安螺阳镇东风村前吴自然村年过七旬的老翁陈某冲进村里宫庙(兼村老人活动中心),砸坏铁门,拖出庙内木雕神像,将雕像头部砍下。此举引起村民极大愤慨,有人称他“精神有问题”,也有村民称其是报复。目前,当地派出所和村调解员已介入调查。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许多村民围在被砸宫庙门口,议论纷纷。宫庙的半扇铁门被砸开,悬在一边,庙内供奉神像的玻璃柜被砸破,居中一尊神像已不见踪影。记者在庙内看到,神像的头被砍断,丢在天井里,身躯则被绑在铁门上。

据村民陈先生介绍,这座宫庙是他们村先人于明朝时所建,后来曾陆续修葺。目前,这里也是村老人活动中心。前晚,不知什么原因,陈某突然前来砸宫庙。

据前吴自然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妇女称,前晚9时左右,她看到陈某用锄头砸宫庙的铁锁。铁门被砸开后,陈某砸开神龛,用绳子绑住神像,并将其拖到公路上。到了昨日1时许,她又看到陈某拖着神像出现在公路上,用力砸神像,想把它砸断,但没成功。随后陈某将神像带到宫庙外,找来一把刀,将神像的头部砍下,丢在天井里,随后又将神像的身躯绑在铁门上。

据当地村民介绍,这并不是陈某第一次砸宫庙。去年2月份,陈某也曾砸过。当时村民报警后,派出所曾介入调查。

至于陈某为何要砸宫庙,毁木质神像,村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有些村民说,陈某此前曾是宫庙的管理者,后来被他人取代。村民推测可能是因其心里不爽才会这么做。也有村民认为,他“头脑有问题”。记者随后前往陈某家,想找他了解相关情况,但没有见到他。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东风村村委调解员黄女士赶到现场,进行调解,安慰情绪激动的村民。黄女士表示,该宫庙是当地村民的一个活动场所,不清楚陈某为什么要砸宫庙毁神像。不过他砸坏的是村里的集体财产,必须赔偿。她表示,将把此事通报上级和派出所,请有关部门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从黄女士处获悉,螺阳派出所已经将陈某带走调查。她称,派出所和陈某的儿子计划将陈某送到医院检查。(东南早报)

<< 上一页12下一页 >>
陈某   神像   宫庙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明华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