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锦麟:马英九当选的标志性意义
2008年03月28日 10:30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在马英九当选之后很多舆论都认为,大陆方面是松了一口气。不过马英九当选之后,是不是真的万无一失了呢,我们再就这个话题,凤凰卫视杨锦麟先生有自己的分析。

杨锦麟:我觉得至少两点意义,可能在观感上马英九要比陈水扁要容易被人家接受。我想北京领导人可能也有这样的一个认知。因为整天在那儿挑逗大陆,挑逗国际社会,刺激两岸关系紧张的陈水扁即将下台,被认为高危期的东西已经不见了,所以松一口气是情理之中。

那么我们从马英九本身的个人性格特质来看,他甚至连李登辉都认为他是很正直、很清廉,那么他不贪污,那么私德没有任何的争议,至少目前为止没有发现有太大瑕疵。那么他孤傲、清高,那么从小爸爸就教育他当“总统”,所以他一辈子就是为了这个目标而来的,他终于战胜了他的对手,那么赢得,特别除了基本盘以外,还有两百多万的选民的支持,使他拥有这个(认权性)。

我相信也是台湾民众,因为这个个人比较鲜明的特质,清廉的形象,相对来讲就比唾弃的民进党贪腐的形象,我觉得这也是台湾人民这个自主性的表现,当然对马英九来讲这也是一个新的要求的开始。那马英九当选我认为在台湾,无论台湾的两岸关系都有它的标志性的意义。至少我有一种解读,多次在现场评论也谈到,多数台湾选民接受认可中国国民党这2000年以来,也是在野以来的八年的政治转型,这表面性的转型是比较像本土化来靠拢的。还有一个进步就是学会了选举。

这次马英九选举铺天盖地广告不知花多少钱,那个钱远远超过民进党,它充分调动所有选举的情绪,而且他最重要选举策略就是不断的反奥步措施,把有可能想象中的危机因素全部曝露出来。那么即便是民进党有意蠢蠢欲动,都因为媒体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他不敢造势。

凤凰评论精品推荐

【精彩点评】

选举大败民进党向何处去

马出访身份影响两岸走势

谢长廷成陈水扁陪葬品

553万选票挺入联意味什么

为何预料中的奥步未出现

中共如何应对台湾政坛巨变

石齐平:马上得天下,马上治天下?

【重磅解读】

胡布通话 北京亮两岸复谈底牌

北京定政策需除亲马情结

马英九当选的标志性意义

马英九或将推动两岸和谈

大陆应警惕92共识被异化

马英九当选北京面新挑战

【报章精选】

马英九最大作为将是改善两岸关系

四年一轮回剖析台湾12年选举

马英九访美不如访大陆 勿测试大陆反应

南方朔:马山崩式的超赢!蓝绿何去何从?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