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景行:马英九或将推动两岸和谈
2008年03月23日 12:29凤凰卫视 】 【打印

马英九今日召开国际记者招待会,尽管要到5月20日才就职,但是规格已是领导人规格,对于两岸关系,马英九提出了自己未来发展的观点。就此,凤凰卫视特别采访了时事评论员曹景行先生。

主持人:从今天开始,台湾已经进入马萧领导的新时代,今天上午您看到马英九当选后第一次记者招待会,对于台湾未来产业的阐述,您如何看待台湾未来走向。

曹景行:今天是给国际媒体的采访机会,但是国际媒体对台湾集中关注点在两岸关系,所以马英九很清楚,未来他要在深圳方面打开局面,第一步走的要在两岸关系上有所动作,今天记者招待会讲到应该做的三件事,第一是直航,第二开放大陆游客来台湾,第三开放台湾金融机构去大陆。至于一中的问题,他基本回到92年一中各表的原则,如果有这样的基础,两岸之间的会谈也有可能恢复。当然对于岛内局势,在大选这么激烈之后,他首先要对各方面的力量伸出和解之手。今天我注意到,坐在他身边的人,一位是当选副手萧万长,他是经济官员,大家都知道。另外是江丙坤,也是经济官员。这样的做法,带出来是给国际上一个印象,是拼经济。不过离520还有一段时间,就如美国人担心,520之前,陈水扁还会不会搞什么。我看从美国方面来说,会扮演监视人的角色,看住陈水扁,不让他搞什么花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