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指马英九访美不如访大陆 勿测试大陆反应
2008年03月28日 11:22四川在线 】 【打印

美国乔治城大学亚洲研究所教授沙特和乔治华盛顿大学国际事务学院教授何汉理,昨天在华府一项研讨会上,双双反对“总统”当选人马英九在正式就职前访问华府,认为马英九不必再跟过去政府一样,进行这种“象征性政治”。

沙特在乔治华盛顿大学艾略特国际事务学院举办的研讨会上,被问到如果他是布什总统的顾问,他会建议布什欢迎马英九访问华府或婉拒他来访时表示,如果他是马英九的顾问,他会建议马英九不要提出访美的要求。

沙特说,过去十年来,台湾对外关系的症结所在,就是一味追求“象征性政治”,而“象征性政治”通常都是非常敏感的,马英九不应也不必再做这种事情。

而何汉理则说,既然过去国民党一再批评陈水扁政府走挑衅路线,使台美关系受到伤害,国民党执政后,就不要再去测试北京的可能反应。

何汉理认为,如果马英九就职前要出访,与其访问华府,不如访问北京,那将是“了不起的大事”。 (来源:新快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