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齐平:553万选民挺入联公投值得关注
2008年03月25日 13:47凤凰卫视 】 【打印

台湾大选尘埃落幕,马萧高票胜出。此次大选中,尽管入联公投和返联公投票数未过半,未获通过,但入联公投的同意票数仍达553万票。如何解读?凤凰时事评论员石齐平先生在24日的《时事开讲》中有独家分析。

石齐平:553万票是一般人比较忽略的数字,这个我看到台湾的媒体,不要说大陆媒体,台湾媒体也是都凸显出公投失败了,不管是入联公投跟返联公投通通没有过半。通通只拿到百分之三十几的一个支持度。

我想这个就跟四年前出现同样的状况,大家印象中就是公投没过,而且只有百分之三十几。殊不知这百分之三十几是根据台湾所有的合格选民,1300多万来算的。那么这553万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入联公投的支持者、赞成者有553万票,他们是支持的。

而这553万票是超过谢长廷的得票数,谢的得票数是544万,说明什么呢?说明今天投这个入联公投的,不仅仅是投给谢的人顺便投的入联公投,还有没投给谢的,他也投到了入联公投。那么返联公投比例稍微低一点,也有四百多万。

那么解读这个553,我觉得这个含义是这样一个概念。它包含了两个成分,第一个成分就是说,台独主义者,他通过这个来表达他的台独指望。第二个他的倾向是联合国,他要加入联合国。至于是不是用台湾名义,或者用"中华民国"名义,或者其他名义,并不等于说他一定要主张台独。

所以有这两个成分在这里头,但是究竟是谁比较多?我们现在无从去做定性的分析。但是553万票毕竟还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一个数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