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锦麟:胡布通话 北京亮两岸复谈底牌
2008年03月28日 10:42凤凰卫视 】 【打印

3月26号晚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通过中美热线电话,与美国总统布什通了电话。就大陆在两岸关系上面的原则立场再次向美方进行了阐述。这也是台湾大选之后,中美两国的元首首次就两岸议题来进行对话。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杨锦麟先生认为,胡锦涛在通话中向美方亮出两岸复谈底牌。

杨锦麟:这个热线电话来的很快,在大选之后没几天。彼此摸底模牌评估之后,没有一个结果。这对话我觉得重视的两点,就是胡锦涛重申,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恢复双方的电话,来构建和平相处的构架,一个框架。专门还谈到了中美两国继续的为维护台湾海峡的和平继续努力。

这里面有几层意思。其一,就北京对民进党这次的选举遭遇到挫败,以及入联公投、返联公投没有通过和立案,可能就松一口气。对这个结果是乐观其成,但不方便说出来。

那么议事的时候,在此之前所谓的台湾海峡局势的高危期,我想这个高危期的判断一直到最近,也就是还没选举之前都还在不断的张扬。这样高危期的台海危机这个问题暂时告一段落。

凤凰评论精品推荐

【精彩点评】

选举大败民进党向何处去

马出访身份影响两岸走势

谢长廷成陈水扁陪葬品

553万选票挺入联意味什么

为何预料中的奥步未出现

中共如何应对台湾政坛巨变

石齐平:马上得天下,马上治天下?

【重磅解读】

北京定政策需除亲马情结

马英九当选的标志性意义

马英九或将推动两岸和谈

大陆应警惕92共识被异化

马英九当选北京面新挑战

【报章精选】

马英九最大作为将是改善两岸关系

四年一轮回剖析台湾12年选举

马英九访美不如访大陆 勿测试大陆反应

南方朔:马山崩式的超赢!蓝绿何去何从?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